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鹰标丰田HARRIER国产,一汽更名“凌放”,冠道或是最大对手?

2021年09月17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HARRIER在日本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与其它丰田SUV不太相同的是,HARRIER在日本市场,悬吊着的是更具有设计美感的“鹰标”。

此前有媒体解读过,HARRIER与雷克萨斯有着非常深的渊源。

​2008年之前,事实上HARRIER与雷克萨斯RX就是同一款车型,2008年之后,两款车型独立发展,一款更豪华更多功能,另一款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HARRIER的模样,更家用而且更经济。

某种意义上来说,HARRIER与雷克萨斯RX是姊妹车型的说法是没有错的。

也正是如此,让HARRIER在日本市场有着不错的存在感,事实上这台车很早之前就被呼吁引入中国市场,但因为产品布局、工厂产能等问题,丰田并没有选择在当年引入HARRIER。

​目前的中国市场,卷的严重,丰田也遭遇到向上冲击力。

TNGA架构之后,丰田引入新车型的成本更低了一些,这让有着多车型发展历史的丰田有足够的借口引入新车型。

一汽丰田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无例外的将HARRIER给到了一汽

这意味着,HARRIER落地之后,一汽丰田SUV矩阵会更加丰富,将会形成荣放、HARRIER(凌放)、陆放全新主流SUV矩阵。

​自然,从尺寸上来说,HARRIER还是要比RAV4更大一些,介于RAV4与陆放之间。

数据上来说,4755*1855*1660mm的尺寸以及2690mm的轴距更像是RAV4换壳,其只是在长度上因为设计理念的不同,相比于RAV4有155mm的拉长,但宽度以及轴距没有变化。

这意味着,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不会有很大的区别,但后备箱储物空间有可能会有新的提升。

关于HARRIER,更多人关心的是定价问题,目前RAV4定价17.58万起,HARRIER作为一台曾经的雷克萨斯RX车型,定位上大概率要高于RAV4,交给一汽丰田的难题是,HARRIER如何在定位以及定价上区分与RAV4的差距。

与​RAV4竞争的无疑是CR-V、皓影等车型,那么尺寸更大的HARRIER必然会把对手定为冠道。

但我们又应该思考的是,HARRIER从目前来说与RAV4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冠道跟皓影的差距却是非常大。

​HARRIER预计定价要比RAV4高出3-5万左右,这大概率意味着其起售价应该在22万左右,当然目前只是预测,相信即便有误差,也不会差距太大。

HARRIER在日本市场的确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而且设计要比RAV4更加主流,但我们应该重新考虑的是,HARRIER在国内市场是否真的能够跟已经成功的冠道硬碰硬。

冠道同样比皓影贵3-5万(起售价),但是它的空间、动力以及设计、科技感却有着明显的提升,完全拉开了一个高度,HARRIER与RAV4这种微乎其微的差距,是否真的赋予了它能够正面抗衡冠道的实力以及勇气?

​毕竟,冠道拥有这个级别中绝对具有优势的动力以及空间表现,这是皓影所没有的产品力,而HARRIER有的,只是一个与RAV4相差不太大的实力,以及一个等待挖掘的全新市场。

当然,HARRIER长得好看也是一个优势,的确这要比现款RAV4更主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