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真实体验说话,为什么第十代索纳塔是一辆被严重低估的好车?

2021年09月17日 16:11: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经常有人看到我开第十代索纳塔时问我“这车怎么样,值不值得买?”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好车,真的很不错。

这是我作为第十代索纳塔车主驾驶新车10个月的真实感受。说实话,对于这样一款外形十分有争议的轿跑车,作为车评人的我对其是又爱又恨。

爱吧,爱其长头、翘尾、溜背所构成的靓丽轿跑侧面线条,爱其澎湃的2.0T强大心脏,爱其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恨吧,恨其难看的前脸,还恨铁不成钢,明明是一辆好车却偏偏卖成了渣,根据1-8月上险量平均每个月不到1000辆。哎,真的可惜了!

对于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吧,争议比较大,有人说前脸是罗玉凤(凤妈),侧面是刘嘉玲(大美女)。其实,这前脸吧,我看久了也能接受。

坐进车内,最吸睛的当然是这两块大屏,且两块大屏连在一起,不仅美观,且科技感满满。在这里集合了很多智能功能,在转向时这盲区监测也是让你在大屏内一览无遗,且导航、点歌、开关空调、开关天窗等都可语音轻松搞定,哪怕是手划也是轻松自在。但我最喜欢的还数第十代索纳塔超高的语音识别率与反应速度。你看看,这反应也真的是诠释了什么叫智能,能用嘴巴解决的,坚决不用手。

这些年吧,我试驾过无数的车,这语音功能在国产品牌中能与之相媲美的品牌也没几个,在合资品牌时,也只有长安福特了。所以就智能这块,必须给北京现代一个大大的赞。

这辆车我驾驶了10个月,开了差不多13000公里,对其动力与操控表现我还是非常满意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一款被严重低估的车型。

其动力总成是2.0T+8AT,这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可其动力参数居然高达176.5kW/353N·m,这是什么概念呢?迈腾搭载的第三代大众EA888最大扭矩只有350Nm,沃尔沃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也是350Nm,只有长安福特蒙迪欧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354N·m比索十强……

可以说,第十代索纳塔这动力表现真的是非常出色了。在实际驾驶中,这2.0T版的车型的确也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魔性,哪怕是“温驯”的节能模式也能拥有一骑绝尘的爆发力,更不用说“极限全开”的运动模式!

在日常行驶中,尤其是高速路上,想要超车那绝对是再轻松不过的事情,轻点油门,动力是随叫随到,毕竟涡轮在1500转就可以输出峰值扭矩了,真的很暴力。导致我每次上高速,都要打开导航,倒不是因为不认识路,而是怕超速,也关系到安全行驶。我曾在封闭路段做过测试,一不小心速度就会超过150公里/小时,甚至超过170公里/小时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更难得的是其在过弯时因为底盘低与调校的问题,给你十足的信心,有点德系车的驾驶感受。说得夸张点,这驾控体验一点也不输于操控著称的迈腾。这一点是我挺意外的,可见韩系车在动力与操控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可惜,我们国人大多还是认为韩系车只有便宜与好看,根本看不到韩系车的科技与操控。

最后呢,我要呼吁一下,买车不要道听途说,一定要自己去体验试驾一下再做决定,否则你说不定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