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均花销40元,7万元的比亚迪秦,用起来便宜吗?

2021年09月17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6-8万元,想买一辆颜值高、空间宽敞、动力平顺的家用轿车,这个要求看似不高,但是其实能达到要求的并不多,如果购车者还想要有丰富配置,那么范围将会进一步缩小,好在比亚迪秦能够满足要求。

作为一款定位相对入门的家用紧凑型三厢轿车,比亚迪秦看上去一点都不廉价,尤其是使用“龙颜”家族式前脸后,产品的档次感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秦的空间表现也足够出色,车长达到4675mm,轴距2670mm,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准。另外,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丰富的配置水准,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优势,性价比尤为突出。不过,既然定位入门,那么消费者对于用车成本自然也要更加关心,那么秦用起来便宜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秦售价6.49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19款 1.5L 手动豪华型”热度最高,销量最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比最低配手动挡多出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天窗、8寸中控屏、蓝牙、手机映射等配置,价格只高出了7000元。而相比低配自动挡车型,它们的配置不相上下,并且还多出了天窗,价格还要便宜3000元。顶配车型配置十分丰富,但价格也超过了8万元,这也导致车辆最终落地价格接近10万元,超出了一些用户的预算。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19款 1.5L 手动豪华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秦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4570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秦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14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3808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秦首保需要在35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75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为22500km;变速箱油和制动液每40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秦机油价格为130元,机滤30元,工时费140元,小保养需要花费300元。空气滤芯60元、空调滤芯33元、火花塞108元、燃油滤清器28元、制动液98元、变速箱油24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秦大约需要482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608元,小保养一次为300元。可以看出,秦小保养价格比较便宜,保养周期也还比较长,只是一些配件更换周期有些频繁,一定程度提升了保养成本,但总的来说,秦的保养依旧是同级比较低的水平。

油费调查

秦1.5L+5MT车型NEDC综合油耗为5.9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6.4L左右。因此,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6.9元,计算秦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8832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6492元,平均每月约756元。总的来看,秦油耗表现十分不错,开三年油费至少能够比同级省三四千元,不是一笔小数目。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秦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2742元,平均一年约14247元,每月约1187元,日均约40元。综合来看,秦各方面用车成本都挺合理,保养费用不贵,小保养价格十分便宜,油耗也比较低,和同级燃油车相比,开三年能够省出一年保险钱,这对于一辆售价7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来说,很有优势,普通工薪家庭也开得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