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产品解读以及购买建议,推荐CVT星辉版

2021年09月1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早在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就已经亮相了其旗下的银标SUV——五菱星辰。五菱汽车作为近些年国内飞速进步的自主品牌之一。其已经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以及货车市场占据了不可撼动的地位。五菱MINIEV以及五菱宏光都是国民眼中的“神车”。就在9月16日晚,五菱汽车也是在浙江乌镇召开了五菱品牌之夜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五菱全球银标2.0战略,并且上市了旗下的银标旗舰型SUV五菱星辰。此次的五菱星辰早在亮相之初,就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各方猜测其官方指导价格会在10-15万元之间。但是,在昨天公布的官方售价仅仅为6.89-9.98万元之间,这一售价可以说更是令消费者疯狂。

不同的版本以及对应价格:

此次的五菱星辰共推出了五个版本,分别是两款手动版本:MT星动版以及MT星光版,其售价分别为69800元以及77800元。还有三款自动版本:CVT星芒版、CVT星辉版以及CVT星曜版,其售价则分别为79800元、89800元和99800元。据悉,现在购车还可以享受到至高5000元的“星”意四重礼。这样的官方指导价可以说超出了许多消费者的意料,其最高配的指导价也就刚刚超过假想敌哈弗H6的最低配指导价,可以说五菱星辰的性价比算得上超高了。

Ling OS灵犀系统加持,五菱星辰动感十足:

五菱汽车此次也带来了最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五菱用户只需要通过Ling OS,建立属于自己的ID,就可以开启五菱全方位生态智能服务。其可以通过车主俱乐部、个性改装中心以及品牌体验店来实现产品以及售后服务等等个性化特色服务。

外观与内饰方面,五菱星辰可以算得上简约派中的佼佼者,其车身采用了银标家族的经典车身设计语言,动感的腰线搭配凌厉的车身风格,让这款SUV动感十足,既满足了年轻人的运动需求,也不缺乏中年人的成熟商务。颜色方面,此次的五菱星辰包括:皓月白霜、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以及薄雾暖茶几个色调。可以说满足了多数人的口味需求。

在内饰方面,同样有包括曜夜黑、雪域白以及流光米三种配色风格可以选择。曜夜黑风格整体沉稳大气,让其内饰更加商务和稳重,而雪域白与流光米两种配色则更显干净与简洁,更加适合轻人以及女性朋友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车内空间较为宽敞,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表现也算不错。

平稳强劲的动力系统:

五菱星辰此次分别采用了MT以及CVT两款变速箱,1.5T的发动机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时间0.6S的成绩。其加速成绩在同级中处于领先,另外,新车将会搭载更加安全的配置与性能,6个环抱式安全气囊以及方向盘辅助功能都可以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平稳和安全的体验。

车型分析以及推荐车型:

MT星动版

官方指导价:69800元

推荐指数:2星

MT星动版作为五菱星辰的低配车型,其搭载了6速手动的变速箱,并且底盘系统采用了双筒式的液压减震器和机械手刹。虽然同为1.5T的发动机,但是手动挡可以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到了淘汰的边缘。并且星动版全车仅搭载2个安全气囊,还没有倒车雷达,在安全性能上确实相差很多,除了其油耗会稍微低一点,其他的表现较为平庸,所以不太建议购买。

MT星光版

官方指导价:77800元

推荐指数:3星

同样,MT星光版是手动版本的高配车型,其同样搭载的是6速手动的变速箱,其实这款车还是值得一看的,因为有些消费者对手动挡仍有自己的执念,认为手动挡拥有驾驶乐趣。而这款高配手动版本则是拥有4个安全气囊,并且也配置了倒车雷达,同时,其内部的触控大屏也采用了10.25英寸的设计,并且采用了舒适的皮质座椅,十分适合想体验手动挡驾驶乐趣的消费者购买。

CVT星芒版

官方指导价:79800元

推荐指数:2星

作为自动挡的低配车型,虽然在基本的车型配置上与星辉版与星曜版大差不差,但是2个安全气囊这项就十分差劲,并且同样没有后倒车雷达,其内饰的液晶显示屏也是8英寸的,织物座椅也让驾乘体验并不会特别舒适,所以这款星芒版也不是特别推荐。

CVT星辉版

官方指导价:89800元

推荐指数:五星

这款CVT星辉版是我最推荐的一款车型,因其不仅仅拥有4个安全气囊,并且较顶配的星曜版来说,也只是少了360°的全景影像以及256色的氛围灯和豪华座椅等高端配置,但是在基本的配置上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本身五菱星辰的定位就在家用SUV上,那么性价比就十分重要,星曜版多出的那些功能平时的利用率并不会太高,所以我是特别推荐这款CVT星辉版。

CVT星曜版

官方指导价:99800元

推荐指数:四星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星曜版配备了五菱星辰的全部豪华科技配置,包括全景天窗、6向电动调节座椅等等配置也让这款车型更加舒适。同时,6个安全气囊也是全系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的,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但是其指导价为99800元,算上购置税等等下来要10多万,对于有些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如果手头宽裕想要追求更加极致的享受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星曜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