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94」为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现代也是拼了

2021年09月17日 17:47: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本是一个面积只有中国百分之一,人口更是少得可怜的小国家。却能够在世界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虽然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德系,日系,美系的竞争之中,韩系车依然能够独善其身,就已经很厉害了。

与其它汽车厂商相比,如今的韩系车现代起亚已经把宝都压在了自动驾驶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上了。在2021 慕尼黑车展上,现代汽车就带来了旗下最新的技术。

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车展上,现代汽车公司将包括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Ioniq 5 Robo Taxi”、基于氢燃料电池的拖车无人机“e-Bogie”、高性能氢燃料电池“Vision FK”汽车和下一代 通过引入氢燃料电池系统,向人们展示了今后现代汽车的发展方向。

【1】IONIQ 5 RoboTaxi

IONIQ 5 RoboTaxi 是现代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Aptiv 的合资公司 Momental 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产品,基于IONIQ 5开发而来。搭载的自动驾驶技术达到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L4级标准,车辆自动化系统识别判断情况,无需驾驶员干预即可驾驶,即使在紧急情况下,车辆也能自行驾驶无需司机干预。

由于可以支持L4级自动驾驶技术,因此它的车身外部,布置了收集驾驶辅助系统所需信息的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等。

由于这是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安全措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它具有转向、制动、动力、通讯等双核心系统,当某项功能无法正常工作时,由辅助设备替代,实现安全操作。所以这台车的设计从某种程度上有些类似于飞机的冗余设计。

此外,它还配备了远程车辆支持技术,以应对道路上的突发情况,以便在出现施工区域或道路积水等变数时,控制中心立即提供必要的支持,例如提供新的路线。

【2】无人驾驶拖车

现代汽车还展示了一款无人驾驶的拖车,它特别适合在机场,码头运输大型货物集装箱。它配备了拖车下方的前后两个电动转向架,它们可以向不同方向移动和转向,因此拖车可以在更窄的转弯半径内快速移动,就像全轮转向功能一样。

并且,这款车还搭载氢燃料电池代替现有的电池方式,以单次充电行驶1000公里以上为目标。这款无人驾驶的拖车正在开发中,可用于建筑、消防、救援、物流等各个领域。由于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有望改变物流行业的范式,因为它不受时间和距离的限制。

【3】高性能氢燃料电动汽车“Vision FK”

纯电动汽车可以做成高性能汽车,那氢燃料电池汽车呢?也可以,结合氢燃料电池和高性能电动系统的高性能汽车“Vision FK”一次充电可行驶600公里,输出功率500千瓦,0-100公里/小时不到4秒。真正实现了高性能,高续航,快充电。同时与之配套的还有移动式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能装置。

【4】移动加氢站“H移动站”

现代汽车此次展出的产品大多是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商用产品,这也是现代汽车通过占领商用车市场来增加市场份额的意愿,商用车市场仍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时代的蓝海。特别是在卡车等大型车辆的情况下,在氢燃料电池被评估为目前柴油发动机最可靠的替代品的情况下,以氢燃料电池领先世界的现代汽车正试图获得明显的优势。

目前,现代汽车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执着,就好像很多年前,丰田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的执着一样。但氢燃料电池汽车能否真正的实现商业化,从而让现代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现在还为时尚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