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美国西海岸改装风――Low Rider

2021年09月17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我玩的就是西海岸”原本只是歌手OBecruel演唱的歌曲《西岸王》中的一句歌词,后在抖音上因为魔性的嘻哈风格火了起来。不过你知道吗?在美国西海岸街头,一种“古董”级别,时而底盘与地面近乎持平,时而悬架升高如“大脚车”,时而一头高一头低“跳舞”的美式老爷车,便是全球最著名的汽车改装品牌――“WestCoast Customs”(美国西海岸)简称“WCC”中最特殊的一种改装姿态“Low Rider”。

汽车之家

具体这个改装文化的由来我们还要从前说起,二战结束后,由于美国依然无法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便在墨西哥招募了大量工人,也驱使了他们在美国定居。由于新种族的到来遭到了美国本地人的排斥,20世纪初期Chicano(奇卡诺)这个带有明显冒犯之意的名词便从此时流传于美国本土人群口中。而在之后的一次Chicano(奇卡诺)运动后,墨西哥裔族群开始正式在美国落地生根,融入美国社会,同时Chicano(奇卡诺)带来的街头亚文化也开始真正影响美国街头。

汽车之家

由于Chicano(奇卡诺)大多是贫困底层人群,只能选择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的老爷车,为了不丢面子,他们选择将车辆底盘放到与地面持平,再给车身涂鸦增加嘻哈味道,围坐在车里边开车便说唱,以此来彰显自己的个性和与众不同,随后他们还给车辆增加了液压系统,调整了悬架,让车也可以“跳舞”,一时间风靡整个美国西海岸,这便是“Low Rider”又名“低趴跳跳车”的由来。

汽车之家

既然称为“跳跳车”,那就一定要会能跳。你知道吗?该车辆四轮位置均有独立的小电机来控制这套液压悬架,电机通过安装在车内的开关或遥控器进行操作,可以控制车辆的弹跳幅度等。

汽车之家

Low Rider风格在选择车辆上也是很讲究的,主要以美国50年代的老爷车为主,不过想实现这种“跳”的效果还需要更换超大电量的电池组来为其供电。

汽车之家

此外,考虑到弹跳车辆落地的惯性极大,所以对悬架处的减震系统要求极高,需要粗壮的下支臂以及强化后的减震弹簧来进行支撑。

汽车之家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玩过一款名为《Grand Theft Auto》(《侠盗猎车》)的游戏,如果你玩过或者旁观过,相信你一定会对游戏中丰富的场景设计,超高的自由度以及细腻的故事情节所记忆犹新。当然了,游戏中丰富的汽车文化也将“Low Rider”展现的淋漓尽致。如果你还想“亲临现场”体验一番,不妨来试试这款游戏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Low Rider”风格的改装车在美国会经常举办各种聚会以及比赛,比赛形式多样,主要是根据车辆弹跳幅度以及节奏等判定比赛结果,而在我们国内,真正的“Low Rider”改装实属罕见,虽然这些车型大部分都是一些廉价的老车(主要以凯迪拉克雪佛兰福特等为主),但也不是随便任何一台车都能驾驭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