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8月中级车:“披荆斩棘”的,不仅仅是哥哥们

2021年09月17日 19:0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中级车这个市场,就像公社副主编杜余鑫《自主轿车抢回话语权》所说的,事实就是自主轿车正在强势追赶。今年1~8月,自主中级车增幅高达32.6%,而合资品牌下跌了7.3%。虽然合资中级车还是占据数量上的优势,但是,如果我们把自主轿车整体放在一起,实际上从7月份开始,自主轿车的份额超越了日系轿车和德系轿车,在轿车这个板块已经拿到了第一。

而前7个月,自主轿车已经与日系轿车旗鼓相当,份额均为12.8%,离德系轿车15.1%份额仅差距2.3个百分点。而从2018年自主轿车的10%份额,到2019年的份额9.7%,2020年的份额9.5%,我们能看到,2021年自主轿车的追赶步伐相当迅速,且在今年下半年这一波市场动荡中,自主轿车大有超越德系与日系步伐的趋势。不过,下半年可能让所有品牌都头疼的问题就是“缺芯”了,包括之前储备了充足弹药的丰田。这场“缺芯”的战斗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缓解和恢复的时间不断延后,这在大部分中级车上也已经体现。“共渡时艰”是必然的。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自主轿车的长足进步令我们欣喜。不过,我们也不能就此过于乐观。横亘在前的TOP3,轩逸、朗逸、卡罗拉,依然是自主品牌追赶的对象。还是那句,“披荆斩棘“的自主品牌们,积累实力,先进了TOP3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