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打败思域的,恐怕只有“硬地瓜”了

2021年09月17日 21: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思域从来不缺对手,但真正可以称得上是思域对手的,却几乎没有。

当年“全网找思域”的声音之下,在调侃娱乐之余,也让众多人认识了这款“神车”。TYPE-R的信仰、运动化的外观、兼顾家用的实用性,这种种因素融合在一起,铸就了思域的封神之路。

看到思域大红大紫,旁人自然也想分一杯羹。于是,打着干翻思域旗号的车型不断涌出。然而,旗帜高扬,口号响亮,结果却一个能打的也没有。

思域就站在那里,默默地俯瞰着这些声称要取代自己的车,心中单曲循环着《无敌是多么寂寞》。独孤求败大抵就是这样的感受吧。

但如今,思域将迎来有史以来的最强对手。相比其他宣传造势的思域挑战者,Integra无疑是最能配得上这个头衔的一个。

从第一代悬挂讴歌车标,到第二代开始走性能路线俘获日本天皇的心,再到第三代挂上红头标,收获“最强前驱性能车”的称号,Integra拥有着足够显赫的出身。

在信仰的层面上,Integra比起思域绝对是不差的,甚至还要更胜一筹。在许多资深的本田粉心中,Integra有着远比思域更为深厚的情怀。

诚然,性能版本的存在的确会在精神层面给销量一定的支持。但情怀总归是情怀,最终还是要回到现实。思域的热销有着信仰的加持不假,更多的还是依靠着自身的产品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思域的成功得益于通过运动化彰显个性的同时,又在一定程度上兼顾到了实用性。而在Integra身上,你能看到相同的特质。

溜背式的造型奠定了整车的运动基调,整体来看,Integra与十一代思域高度相似。但仔细看来,蜂窝状的中网、修长的眼眸、简洁的尾灯以及居中的后雾灯,Integra在细节上的运动感营造似乎还要更胜一筹。

具体到数据层面,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Integra在车身尺寸上与即将上市的新款思域基本一致。2735mm的轴距结合本田在空间布局方面的强大能力能够极大程度地为车内空间提供保障,同时这也是实用性的重要体现。

通常来说,CVT一直处于变速箱鄙视链的底层,而1.5T的发动机似乎也不太够看。但就是凭借着这些,老款思域依然能够跑出8.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起普通的家用买菜车,思域这样的动力表现在覆盖家用场景同时也带来了那么一丝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基础上,思域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5.4L,在用车成本上也让人尤为省心。

虽然Integra采用的依旧是一台1.5T发动机。但在具体动力参数上,134kW的最大功率、240 N·m的峰值扭矩相比老款思域略微高了那么一些。作为本田L15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新改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台代号为L15C9的发动机可以为Integra带来更为出色的表现。

不出意外的话,Integra的传动系统应该还是CVT变速箱。不过据悉会有手动变速箱的版本可供选择,这对于喜好驾驶操控的用户来说会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

“双车战略”之下,广汽本田一直都缺乏一款与思域相当的运动取向的车型。而如今被誉为“广本版思域”的Integra恰好填补了这部分空白。

从更高的层面来说,Integra的推出也是在顺应当下汽车圈年轻与运动的趋势。最近刚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还有即将推出的长安UNI-V等等,无一不是年轻运动的取向。

总的来看,Integra有着足够的实力与思域掰手腕。不过,话说回来,虽然竞争不可避免,但Integra与思域携手并进或许才是本田更愿意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