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A级家轿又一力作 看威朗Pro能否征服新一代的90后

2021年09月18日 07:56:1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有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没几天,中国汽车市场兴起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但说到家轿市场,有些品牌一直都维持着强烈的市场需求捕捉能力。比如别克——尤其在10-15万元的家轿领域,从凯越开始的历代产品,都在各自的时代里牢牢占据一席之地。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威朗Pro,其上一代车型——老款威朗,也正是凭借领先同级的出色产品力,月销量一度稳定在2万台以上,俘获了当时一众年轻车主。

image.png

时间推移,“Z世代”的年轻人们开始站上汽车消费的主舞台,注重个性化的表达,偏好有运动风格的车型,对配置、空间以及驾驶乐趣的预期也越来越高。想满足他们的胃口,需要更强大且均衡的产品实力。而别克威朗Pro的目标,正是成为属于他们的第一台家轿。

image.png

威朗Pro对消费者的需求洞察,从终端的变化就能感受得到——除了传统的购车礼和贴息等活动,试驾留资可以抽取Switch游戏机,可见别克对“Z世代”们的喜好把握十分精准。

落到产品上,双联屏的科技感营造,同级最强动力系统的运动感营造,威朗Pro GS车型的专属外观套件等等……我们就来一探究竟,看全新别克威朗Pro家族如何来一步步征服Z世代的准车主们?

威朗Pro家族一共有2副“面孔”。常规版的威朗Pro在外观设计方面,沿用了当前的别克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带来足够的精致感。但不同的是,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中网设计,加之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展翼式的前大灯组合,视觉上有相当不错的力量感甚至是带有一些“攻击”感。

尾部造型也同样独特,整个车尾线条的内凹设计非常明显,由此导致了后备厢的上缘能看出明显的“尾翼”效果,而内嵌式的LOGO也让整车看上去更为犀利。虽然普通版的威朗Pro是家用车的角色定位,但就颜值来说,并不是那种简单规矩的风格。不张扬,但精致与帅气并存。

威朗Pro GS的画风则明显激进得多,大量的外观运动套件加身后,战斗感十足——熏黑的中网、全新的三段式下包围、熏黑的尾灯,更夸张的导流尾翼等等,几乎就像是一台官方改装车。

image.png

说“几乎是”,是因为威朗Pro GS真有官方改装车,在上市发布时就展示过精彩案例——保留前脸造型和车身侧边线条的同时,降低姿态、加装宽体,威朗Pro GS立马就可以变身跑街利器。甚至是更激进的赛道套件,用在威朗Pro GS身上也能毫无违和感。当然,未来的车主们还是得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进行改装。但高颜值+现成可抄作业的改装范例,对喜欢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威朗Pro GS是实实在在长着一张“值得一玩”的脸。

而进入到座舱后,扎实的用料、随处可及的软质包裹,这些都是别克内饰水准的优秀传承,不需多说。最醒目的则是同级别合资车当中极为少见的大联屏——双10.25吋中控和仪表联屏,营造出了充足的科技氛围。而搭载的eConnect 3.0车载互联系统,则拥有几乎可以在车内取代手机的强大功能和使用体验。

系统本身支持高速4G Wifi网络,且车联应用自带有终身免费流量。内置了高德导航、在线随心听等应用,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通过Super ID功能,系统应用都可与手机APP账号联合登陆,一键同步常用的地址栏、音乐歌单等等。

仪表和中控还可以分屏交互,例如导航地图界面可以完整投射到仪表上,方便驾驶时查看。语音系统则采用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技术,支持自然语言来触发功能,而且连续的语音指令也能清楚识别。

整套系统本身支持OTA远程升级,所以所有的内置应用功能,后续都能实时更新软件版本。

image.png

虽然听上去整套系统的功能丰富且复杂,但界面菜单逻辑流畅,UI也清晰简明。加之灵敏智能的语音功能辅助,对早已习惯戳、滑屏幕的Z世代们来说,快速上手绝对不是难事。

image.png

与这些相比,像CarPlay/CarLife双系统手机互联这类配置,虽然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中往往值得作为亮点提及,但对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来说,只能算是基本操作了。

image.png

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在意空间,这其实有点片面了,别忘记第一批90后早就到了成家的年纪。Z世代们需要的家轿,乘坐空间感受一定不能拖后腿。

威朗Pro的2700mm轴距是主流水准。整车尺寸4665x1786x1472mm,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但实际效果来说,车内真正的乘坐空间却别有洞天。实车测试下来,前排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两指,后排的头部空间也能超过一拳。最惊喜的则是纵向表现,前排驾驶座调整到位后,身高180的大高个在后排还能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普通身材的乘客在后排,腿部余量甚至能超过三拳。而且中间地台的凸起并不显著,后排实际乘坐空间对于满载的场景也十分友好。

image.png

image.png

再加上容积堪称XXXL号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管是外出旅行还是居家实用,甚至是逛街扫货,威朗Pro的表现都能轻松驾驭

image.png

image.png

对很多人来说,威朗Pro此次最大的诚意之一,便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全系搭载最新的第八代Ecotec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的动力参数,是绝对的同级第一梯队。但有经验的老司机们会发现,“动力猛”并不是威朗Pro所标榜的。作为一台家轿,平衡最重要,动力、平顺、经济性,三者缺一不可。

image.png

让一些消费者不解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其实自有奥妙,相较同级别常见的双离合车型,CVT的平顺性表现更佳。而且威朗Pro搭载的是同级唯一的钢链传动式CVT,无论是能够承受的最大扭矩、还是传动效率与耐久性能都是领先水平。而整套动力总成应用的各种先进电气管理技术,则大大提升了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威朗Pro的零百成绩是7.7秒,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却不到6L。动力、平顺性和经济性兼容并存。

image.png

均衡的动力系统并不意味着驾驶感的缺失和无趣。无论新手还是老司机,威朗Pro在动态中都能提供足够的驾驶信心和行驶质感。整车的优秀刚性表现是隐性的行驶品质基础——坚固的车身能够在起伏路面与弯道中拥有更小的形变量,进而能够带来更好的悬架定位与轮胎贴服表现。威朗Pro采用的BFI车身一体化结构和全框式副车架,在整车的制造工艺和抗扭刚性表现上,都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image.png

在此基础之上,采用前增强型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了瓦特连杆设计,实现高水准的操控表现,后悬拖曳臂双胶料衬套实现不同方向刚度解耦,带来精准的转向特性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兼顾行驶过程中的滤震表现。总之,如果你爱开车,威朗Pro可以给你操控的信心;如果你只想舒舒服服地驾驶,威朗Pro也有恰到好处的滤震和无负担的油耗水平。

image.png

从以上这些产品力来说,威朗Pro是值得推荐的家用好车。不过本次上市威朗Pro全系共推出了5款车型,价格区间12.99-15.89万元。具体哪款值得买,需要分开讨论。

普通版的威朗Pro车型,更推荐的是中配车型

作为更偏向家庭的车型,乐享版适中的价格很合适,目前还有¥5000定金抵扣¥20000的优惠政策。如果配合官方的3.5万元首付、22元日供的金融方案,购车负担更小。配置方面,包括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在内的丰富驾驶辅助功能,和主动刹车这类主动安全配置。对于家庭用车来说都是非常实在的。

如果购买该车型,小编在此建议加装倒车影像。尤其是新手司机、真正买“人生第一台家轿”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大大减少泊车时的麻烦,而且这一配置加装也不会带来太多的额外花费。

GS版本车型,则推荐追风版

GS版本的定位就是瞄准希望体现个性的消费者,因此,很多购车人甚至在买之前都已经做好自己的改配计划了,诸如增大尾翼,改色、改下包围等等。一方面GS版本原有的性能套件,本身就有实用的空气动力学价值。而且尾翼、前后包围饰条等位置也支持快拆和终端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对于这类消费者来说会更有意义

image.png

推荐追风版的原因,在于相比起高配车型,价格更亲民而且配置水平不低,和普通车型推荐的乐享版在同一标准。对于改装爱好者而言,省下的1.3万元资金能换回的各种改件,所带来的快乐绝对不是多几个配置所能替代的。

总结:

整体而言,威朗Pro自身产品力非常均衡、基本没有短板,外观时尚且富有运动感,内饰科技感浓厚,空间充裕满足家庭需求,动力充沛且油耗不高。无论是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还是作为日常主力家庭用车,它无疑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作为“Z世代”的我们来说,这一款威朗Pro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当代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强烈需求。

更难得的是,威朗Pro延续着别克品牌一贯的高级品质,有着一种紧凑型阵营少有的高级感,它能够满足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既不愿意放弃需求,又不愿意放弃品牌的购车心理。将产品和品牌做到了很好的融合,同时在价格上又非常有吸引力。相信未来这款车会有很好的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