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小钢炮IONIQ5 N亮相纽北,最高可达600马力

2021年09月18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从相关渠道获取了IONIQ5 N的无伪装谍照,新车正在纽博格林北进行测试。IONIQ5 N与IONIQ5同样采用现代最新的纯电E-GMP平台打造,该平台可以支持生产600马力的车型,这也许可以使IONIQ5 N的零百成绩去到3秒以内。而此前亮相的IONIQ5也确认会在今年秋季在美国市场上市。

IONIQ5 N:最高可达600马力

从谍照上看,新车正在“绿色地狱”纽伯格林北环赛道上进行性能测试。其整体设计与IONIQ5并无区别,但前格栅采用了银黑撞色的设计,这赋予了车头更强的层级感和战斗氛围。方形的LED日行灯辨识度很高,大灯与上格栅融合的设计显得科技感十足。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颇有几分高尔夫R的味道,这主要来自于熏黑处理的五幅式运动轮毂,以及炫酷的银色侧围带来的强烈运动感。从轮胎与轮拱的细小间隙可以看出,新车很可能更换了短簧,降低了车身高度并加强了悬挂支撑力,相信应该会在运动性方面有显著提升。

IONIQ5 N的车尾采用了像素点尾灯设计,如此密集的像素排布应该可以形成一些特殊的灯语,以达到警示后车提高安全性的目的。当然,原则上说尾灯的形状应该也能支持自定义。并且尾部下方采用了与前唇和侧围同样的大面积银色包围,与黑色车身形成强烈的对比度,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

提到运动性能,就不得不提下动力。IONIQ5 N的动力系统目前还是个迷,但起亚现代共享的E-GMP平台最高可以支持447千瓦的车型。也就是说,IONIQ5 N作为IONIQ5的高性能版车型很可能会超过同平台起亚EV6 GT的430千瓦动力水平。本身IONIQ5已经很快了,239千万的输出,零百成绩只需要5秒。IONIQ5 N则会更快,零百3秒内也不是不可能。

IONIQ5:今年内上市

IONIQ5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上海车展已经见过了。3000毫米轴距和全新纯电平台带来的纯平地板令人印象深刻,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设计也非常抓人眼球。方形LED日行灯极具辨识度,低风阻轮毂和封闭式格栅能有效降低风阻,提升续航。车侧一斜一横的双腰线设计平添的几分立体感。

IONIQ5诞生于现代集团最新的E-GMP纯电平台,支持两驱和四驱两种布局。新车支持800V高压充电,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并且,根据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 (WLTP),为 72.6kWh 电池选项充电仅 5 分钟即可行驶 100 公里。同时还支持110V/220V反向发电,以支持户外露营等情况下的用电需求。而IONIQ5配备的电机能达到239千瓦峰值功率,这使其零百加速仅需5秒,表现相当全面。

但其上市时间一直没有定数,直到近日,现代发言人布兰登拉米雷斯才透露,新车将在今年秋季于美国上市。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纯电动车消费市场,IONIQ5应该没有理由会缺席,不过具体时间还尚未可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现代集团本身是一家综合实力非常强的企业,尤其是在技术方面的储备可能比我们大多数人了解到的要更强。而现代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算特别理想,而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不可逆的转向电动化的节点上,一款足够强势的纯电动产品对现代来说无疑非常重要。IONIQ5以及更高性能的IONIQ5 N都具有很强的产品力,也很有“卖相”,如果能快速引入中国市场,并给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很可能会救现代与水火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