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这么厚的防撞梁,这叫买了领克和沃尔沃的朋友怎么想

2021年09月18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关于这辆吉利星越L,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内部做工用料,今天我们就从防撞梁开始,一起来聊一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这辆车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铝合金前防撞梁,厚度达到了5.09毫米,宽度覆盖车头的71.82%。相比同样是CMA平台的其他车型,在我们拆过的领克01、02、03、05、沃尔沃XC40和吉利星越当中,星越L是最厚的。

从侧面看,星越L的前防撞梁截面呈“日”字形,与沃尔沃XC40一样,比领克的“口”字形截面要强得多。

前防撞梁与杠皮之间,有一根行人保护泡沫。

前保险杠左右两端和中央部分,安装了三个毫米波雷达,上面都是“领克”标识,显然零部件是共用的,这三个雷达是自适应巡航和辅助驾驶的重要传感器。

水箱后方有两根伸出来的钢质纵梁,前端带有溃缩区域,主要作用是为了应对碰撞测试,增加吸能。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并且是可拆卸结构。

后防撞梁

双层辊压

这辆星越L的后防撞梁为双层辊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06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0.11%。CMA平台车型当中,只有XC40的后防撞是双层辊压钢板,厚度为1.82毫米,而领克都是单层钢板,虽然厚一点,但远远不及双层辊压。

后吸能盒与领克01相同,都是方形吸能盒,带有溃缩褶皱和打孔,而XC40用了吸能效果更好接近于圆形的吸能盒。

后防撞梁与后尾门几乎平齐,防撞梁只凸出一点点,在追尾事故中,后尾门很容易受伤。

总结

这让其它“同胞”怎么想?

尽管这辆星越L也是CMA平台打造,按理说品牌级别,应该弱于领克沃尔沃。不过,从实际情况看,这辆车的防撞梁整体要优于领克,能和沃尔沃XC40相媲美。前防撞梁为沃尔沃同款的“日”字形,而领克仅是“口”字形。后防撞梁也是沃尔沃同款的双层辊压钢板,而领克则是单层冲压钢板。在用料层面,超过5毫米厚的前铝合金防撞梁,要远超领克,甚至比沃尔沃都要强。这叫买了领克沃尔沃的朋友们怎么想啊!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如何,是否也有惊喜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吉利星越L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