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宝马M部门首款纯电车,3.9秒破百!起售价或40万元?

2021年09月18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早在今年初,全新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以线上发布形式宣告全球首发,本月初在慕尼黑车展上全新宝马i4的量产版本。而日前,宝马i4 M50也正式迎来国内首次亮相,这款以最新设计语言、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的新车,是宝马M部门打造的首个纯电动产品,一定程度上能够向行业内外揭示宝马未来对于电动性能车的发展方向。

首先从实车造型来看,宝马i4 M50与此前慕尼黑车展发布的普通i4版车型区别大,二者和年初公布的Concept概念照相比还原度都不高,一眼就能人认出其整体采用的还是普通燃油版宝马4系的造型,即便是细节之处也没有增添多少新意。

因此,和燃油车型过于接近的设计,也很难让人评价这到底算优点还是缺点。对于bimmer来说,可能会更熟悉,接受这样的设计,但如果将其看做是宝马电动化转型的重磅之作,我个人会觉得诚意不足,和最早因造型备受诟病的iX3一样,会直观给人油改电的感觉。

不过好在这次宝马i4 M50和普通版i4一样,内饰改造十分彻底,基本已经看不出目前宝马在售燃油车的痕迹,整体接近宝马IX的内饰设计。但起初概念版上辨识度极高的大量土豪金装饰条并没能在i4亦或是i4 M50版上实装,镂空造型的方向盘同样缺席。不过虽然如此,整套内饰还是能给人以智能电动化时代的“特征”,特别是尺寸硕大的双联屏,科技感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采用了双电机组合的宝马i4 M50,能够实现536马力最大功率,以及795牛·米的峰值扭矩。4秒内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匹配WLTP工况下的590公里续航水平,整体性能参数还是非常能打的。

即便考虑到 i4 M50基于CLAR平台来开发,也就是说这依然是一台"油改电"车型。不过,笔者还是非常期待这个宝马M power部门打造的纯电轿跑,和新势力特别是特斯拉对驾驶的理解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毕竟虽然是M部门的首款纯电车型,宝马i4 M50在美国售价仅6.69万元起,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43万元出头,相比Model 3 Performance最初的进口版还要便宜不少,从性价比上来看,宝马M部门这款新车还是很有诚意的。

因此, 宝马i4M50是否能成为比Model 3 Performance更好的纯电性能车选择,还是先等实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