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时代也能拥有人马一体 马自达首款纯电车型即将上市

2021年09月18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马自达品牌的纯电动SUV?你没听错,以坚持纯粹造车理念著称,甚至在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时期,依旧特立独行挖掘自然吸气发动机潜力的马自达,今年在中国市场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长安马自达CX-30 EV。这款车型只是马自达向市场和政策妥协的产物吗?要想深入了解马自达品牌的新能源战略,我们要从2018年说起。

2018年10月,马自达发布了“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这份宣言表明,到2030年马自达旗下的新车将100%实现电气化,当时规划纯电动车型占马自达所有车型的销量比例为5%,而在今年3月财报发布会后的访谈中,马自达社长丸本明(Akira Marumoto)表示,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占到马自达所有车型销量的四分之一。

中国新能源车型市场的蓬勃发展是支撑马自达挑战车型战略的重要原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到2020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从7.5万辆上升至136.7万辆,这中间还经历了2019年的政策补贴大幅退坡和2020年的疫情影响,新能源车市场逐渐从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需求驱动,日趋成熟。

长安马自达CX-30 EV只是马自达品牌抢滩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步,虽然从自然吸气动力转变为纯电动系统,但从这款车型身上依旧能找到马自达品牌独特造车理念体现,例如为了避免对驾驶员造成干扰,对炫目科技配置克制使用;不盲目跟风长续航,而是采用成熟稳定的523宁德时代电芯,以追求更稳定安全的品质等等。

按照马自达近期公布的更新版“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在2025年之前,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5款混合动力车型和5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型将会同步在日本、美国、中国等市场销售。接下来,马自达还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平台,“SKYACTIV EV Scalable Architecture”翻译过来为“SKYACTIV纯电动车可扩展架构”。

长安马自达CX-30 EV开始,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正式启航,我们很快将见到不同级别、不同定位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它们都悬挂着马自达车标,“Zoom-Zoom”、“人马一体”,这些如雷贯耳的专属于马自达品牌的产品标签,也将在这些车型上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