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Q冰淇淋配色曝光,6种选择丰富多样,MINI EV压力山大

2021年09月18日 12:54: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汽车行业中,敢为人先者往往都能成为胜利的一方。特别是在新能源时代,大潮之下洗牌局势扑面而来,面对全新风口,各大车企决策层都面临着巨大压力,极有可能一失足就成千古恨。当初很多人都不看好微型电动车市场,但五菱宏光就迎难而上,以MINI EV横扫车市,创造出惊人销量。看着该车大行其道,奇瑞QQ也没有坐视不理,而是强势宣布新车冰淇淋研发计划,向着该细分领域发起全力冲击。

在前期一波高调宣发之后,日前冰淇淋再次发布相关产品信息,引发外界多方关注。此次该车正式公布6款车身颜色,让众多消费者感到惊艳。其中香芋紫很是吸睛,海盐蓝则充满个性,薄荷绿辨识度毋庸置疑,其余三种颜色也各有特点。随着上市日期日益临近,相近奇瑞QQ会逐步透露更多讯息,时不时就打起宣传战略,为该车提前聚拢人气。

整体来看,冰淇淋还是走可爱俏皮路线,直接与MINI EV正面交锋,甚至外形上也颇为神似。其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展现其新能源车身份,同时两侧“U”型圆润灯组相当精致,在夜间开启之后目光炯炯,仿佛可以洞察周边路况。下包围处直瀑式架构提升视觉冲击力,运动属性也得以提升。

冰淇淋车身侧面则是线条层次分明,看起来有些硬朗风格。车门下方利用折线营造凹凸观感,后视镜较为精致。其竟然采用铝合金轮毂,虽然尺寸上较为迷你,但观感上相当出彩。双门设计很是小资,该车还对后侧玻璃进行加大处理,驾乘感受不必担心。冰淇淋尾部同前脸部分一样采用相同形状灯组,整体性更为突出,夜间照射效果也值得肯定。

空间方面,冰淇淋毕竟是微型电动车,大家对尺寸不能期待过高。其长度为2980mm,轴距则是1960mm,较之当前MINI EV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其对内部空间合理布局,特别是将主驾驶位感受放在第一位,让你在操控车辆时不觉压抑,视野较为开阔,腿部也有着相对舒适活动范围。冰淇淋虽然放不下太大尺寸物品,但是日常逛逛超市还是基本够用。

走进车内,冰淇淋对于内饰设计也很是上心。虽然其售价有限,但对于用料方面却不打折扣,能够让人感受到其诚意。该车悬浮式液晶屏较为抢眼,尺寸不大但非常精致,其由TCL倾力打造,与车内环境相得益彰,视觉上十分协调。传统副驾驶位被改造成储物区域,如上文所述,不仅起到解放主驾驶位空间目的,同时也提升储物水准。双辐式方向盘以软性材质覆盖,操控时很是轻盈,不需要费太多力气,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相当贴心。

动力方面,冰淇淋搭载电动机最大输出为20kW,可能数据上没有太多抢眼之处,但其毕竟定位就是短途代步小车,难道还需要多大马力?其与时俱进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70公里左右。关于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冰淇淋在奇瑞 QQ战略布局中是低于小蚂蚁系列,所以在此猜测其有可能下探至三万元以下,或许还会有更多惊喜也说不一定。

谁曾料想,现在微型电动车领域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之地。虽然五菱宏光一直表示MINI EV毛利率十分有限,但是其毕竟销量数据巨大,单车利润再小总量也会非常可观。所以各大厂商,特别是自主车企都纷纷踏足此领域,希望可以参与分割这块蛋糕。其中奔奔E-Star、雷丁芒果等都早已展露头角,市场占有率在不断攀升。让MINI EV也感受到巨大压力,新款车型申报图在近期也得以曝光,不愿故步自封,被对手接连超越。

现在冰淇淋也将加入战局,为微型电动车乱战再添一把猛火,碰撞出激烈火花。目前来看,冰淇淋外形设计上精致小巧,尺寸方面略微占优,内饰布局个性十足,续航里程则相对一般。不过奇瑞QQ当年也曾风光一时,深知消费者需求喜好。或许在正式上市之前,冰淇淋还会发布更多重磅消息,特别是售价方面还有着很多遐想空间,为其抢占销量打下基础。我们只需静静等待好戏上演,或许还会有更多新车闪亮登场,让我们欣赏车市风云大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