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厘米变身,奥迪 skysphere概念车

2021年09月18日 14:31:04
分享到: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是一款

电动双门敞篷车型,

别出心裁的是采用可变轴距技术,

可变轴距指电机及车身车 架结构可以伸缩滑动,

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 车身长度的变化。

当Sports模式下,概念车的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如果选择Grand Touring模式,车身将变为5.19米的GT车型,同时概念车的方向盘和踏板将隐藏起来。当改变轴距并将驾驶模式从GT切换为Sports后,灯光图案也将随之发生变化。特别是在一体式格栅的周围区域,人们能够清楚地感知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多样性格。

设计团队以奥迪自身的传奇经典车型——霍希853敞篷车为灵感设计了这款概念车。不同的是,霍希853的引擎盖下是一台5.0升直列八缸发动机。而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前桥和挡风玻璃之间则主要为电驱部件,如充电器和DC/DC转换器,执行器和可变轴距的电子和机械部件,后桥上的电动机负责向车轮传输动力。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仅重约1800千克,总输出功率为465千瓦,扭矩为7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四秒。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电池模块主要位于座舱后,有利于实现最理想的车辆重心和敏捷性表现。其余的模块则置于车辆内部座椅之间的中央通道。电池容量预计将超过80千瓦时,在更经济节能的GT模式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WLTP)。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前后悬挂均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桥转向和可变轴距助力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实现更小的转弯半径。配备了奥迪最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架,三个独立气室保证舒适性。概念车使用285/30轮胎,23英寸合金轮辋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另外,概念车拥有1厘米离地间隙的调整空间,以提升驾乘体验和驾驶动力。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采用奥迪的标志性设计,弧形轮拱加宽外扩,突出其宽大车身,长前舱与短前悬构成协调的车身比例。车尾造型得益于风洞开发,在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中融合了跑车与猎装车的大面积玻璃造型。两个专为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设计的旅行包置于玻璃之下,由绑带交叉固定。格栅嵌有可发光三维立体四环标识,若轴距改变,车辆前后的LED灯会呈现专门设计的动态序列。

车身侧面的显著元素之一是侧饰板,它似乎伸入了后轮拱——这对于可变轴距功能的实现必不可少,因为这一过程将把饰板前后推移。侧饰板与车辆前部固定,例如当轴距缩短、车辆前部移动时,侧饰板后部将“隐入”后轮拱后部。随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驾驶员可在最舒适的位置找到所有控制元件,这也包括方向盘与踏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