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升级动力而已吗?试驾星途揽月400T

2021年09月18日 20:2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高端化对于车企而言是永恒的目标,并孜孜不倦地为之努力。其中,自主品牌更是亟需实现,以此来摆脱人们形成的低价值刻板印象。事实上,经年累月的造车底蕴累积以及技术追赶,国内消费者已然认可它们的实力。主打高端市场的星途,自品牌诞生以来就颇受欢迎,用户口碑与市场反馈成绩喜人。今天我们将对星途揽月400T车型进行试驾体验,来聊一聊这台7座SUV车型的驾控品质如何。

在设计层面上,星途揽月400T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集中在动力系统与驾控品质方面,以及LION雄狮4.1 智云系统的升级,带来更舒适得体的出行体验。本次试驾车型为星途揽月400T四驱车型。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400T搭载的是一款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该发动机融合了第II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 II)、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MILLER循环、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科技,并实现了热效率高达41%的壮举。

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其它车型配置保持一致。

悬挂结构方面,星途揽月400T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

动态体验:灵活的“胖子”

星途揽月400T给我留下的初印象是轻松好开易上手类型,驾驶的平顺性令我印象深刻,驾驶舒适性是星途揽月400T的最大诉求。在与工程师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想给用户营造的是高级的驾驶感受,不刻意追求暴躁的动力输出,而是让你开起来舒舒服服的车型。

在起步阶段时,动力输出平顺柔和,没有产生让人不适的窜动感。在中后段的加速也非常线性,且动力储备充沛,让你在超车时也非常自信。

双离合变速箱也没有一味追求升降挡的响应速度,整体仍然是以平顺为主诉求。在急加速时也能够在保持平顺的同时,连续降挡来获得更充沛的动力输出,变速箱逻辑还是挺人性化的。

方向盘转向手感较为轻柔,随着车速的攀升会呈线性变沉,在高速行驶时较为轻松。存在一定的转向虚位,但无伤大雅。

底盘的调校以确保舒适度为前提,对于路面上的稀碎震动过滤得较为到位,在连续的起伏路面时也能够快速拉住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在高速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侧向支撑比较到位,大块头高重心的星途揽月400T必不可避免产生一定的侧倾,但算是在可控范围内,且能够牢牢抓住地面,能够为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当然,这里也不乏四驱系统提供的帮助。

NVH部分,星途揽月400T在隔音降噪水平上做得可圈可点,对外界的噪音隔绝得较为得体,路噪与发动机噪音抑制也比较到位。

静态回顾:时尚型男既视感

外观方面,星途揽月400T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车视觉观感甚至比概念车更令人惊喜,这也是鲜有发生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星途揽月400T在展示中大型SUV车型的大气造型的同时,也很好的深化了年轻时尚元素,更贴合当下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

车头部分,星途揽月400T采用了方正的轮廓设计,并通过平直与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与力量感,营造出肌肉型男般的视觉效果。前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传递出别致的美感。

来到车身侧面,星途揽月400T并没有印象里的中大型SUV的臃肿感,通过修长硬朗的线条以及曲面轮廓设计,为车身姿态注入了灵动的元素。

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双色设计,造型时尚动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45/45 R20的马牌MaxContact MC6轮圈。

车尾部分,星途揽月400T采用了与车头一致的方正轮廓设计,简洁大方很耐看。贯穿式尾灯是时下的潮流设计元素,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被镶嵌在银色下包围内,看起来非常野性。

内饰部分,星途揽月400T与星途品牌旗下车型拥有较高的相似度,采用了简洁大气的内饰设计,并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营造出科技的简练之美。在用料方面,星途揽月400T采用了大量的木纹饰板与软质包裹,质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仪表盘采用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与显示效果可圈可点,车辆信息显示布局也较为合理,一目了然。此外,仪表盘还支持三种不同主题模式选择,可根据个人审美喜好来做选择。

星途揽月400T采用的是一块12.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内置了LION雄狮4.1 智云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娱乐功能与人机交互,还支持远程FOTA,其中包含了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未来有可能跟手机系统更新一样,迭代更新即可拥有全新的使用体验,值得期待。不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在滑动屏幕时表现得不够流畅,还有提升的空间。

空调控制区域取消了传统的实体按键,采用触控操作。对于习惯且偏好实体按键的人而言,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抛开实用性来说,还是挺有格调的。

全景天窗虽然在时下不再属于豪华配置行列,当依旧是消费者所拥簇的配置之一,除了能够提升车辆档次高外,对座舱内部的通透度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星途揽月400T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座椅的填充物厚实,支撑性与包裹性可圈可点,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

图片

编辑点评:星途揽月400T的推出,动力参数的提升以及驾驶品质的重新标定,为消费者带来更强动力之余,也营造出更高级的舒适驾控体验,也更符合在家庭出行时的舒适诉求。在设计层面上,主要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元素,并未做出太大的更改。新车即将在9月30日完成上市,期待它的价格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