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好,用户就会用钱投票,凡尔赛C5X订单破9000说明了什么?

2021年09月19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距离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雪铁龙凡尔赛C5X也车如其名,预售订单超过了9000辆。这对于目前有些边缘化的法系品牌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更是中国汽车行业里的一颗重磅炸弹。这款车的成功预售,让我们看到了,没有弱品牌,只有弱的产品。只要产品好,那么销量肯定好。更是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用户是越来越懂车了。

【1】没有弱势的品牌,只有弱势的产品

从最近几年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崛起就不难看出,即使没有太长的历史积淀。只要产品有足够的特色,那么品牌也能够迅速强势起来,蔚来汽车,理想汽车都是很好的例子。而即使品牌影响力再大的公司,如果产品不好,那么用户依然不会买账。我想这个理论,适用于所有汽车品牌,当然也适用于雪铁龙

雪铁龙不缺历史积淀,不缺知名度,也不缺优秀的汽车技术。特别是底盘技术方面放眼全球市场也首屈一指。所以雪铁龙肯定不是一个弱势的品牌。但是雪铁龙之所以最近几年之所以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就是因为雪铁龙在产品的开发上没有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

而凡尔赛C5X不同,这台车是中法联合开发,在中国试验完成。其中共有1298项试验在中国完成,606项在法国完成,共投入了408台试验车,所以毫不夸张的说,它是以中国市场为基础打造的全球车型。因此从产品的研发上,与造车新势力公司也有一些相似。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比如理想ONE,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

雪铁龙依靠自己的技术,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用车需求,开发了凡尔赛C5X,当然备受用户的关注!

【2】只要产品好,用户就会用钱来投票

而凡尔赛C5X还针对中国市场做的还远不止这些。比如中国用户喜欢豪华的内饰,凡尔赛C5X就全系标配了皮质座椅,高配车型还采用真皮座椅材质。比如中国用户喜欢天窗,凡尔赛C5X就全系标配了天窗。比如中国用户喜欢大轮圈,凡尔赛C5X全系标配了19英寸轮圈。

雪铁龙生产销往欧洲的车型,却没有标配皮质座椅,大天窗,以及大轮圈。可以说,雪铁龙凡尔赛C5X对于中国用户的消费心理,把握的非常准确。

此外,凡尔赛C5X还有很多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的,比如全系车型都有中控大屏,最低配是10英寸,次低配以上是12英寸。全系车型有倒车影像。全系车型都8个扬声器。全系车型定速巡航,次低配以上都是ACC自适应巡航,全系车型都是8AT爱信变速箱。

所以这样的产品实力,再加上14.37万元的预售价格,让用户怎能不爱?要知道,凡尔赛C5X的预售需要支付2999元,并非是几百元的象征性预售,因此凡是预定了凡尔赛的消费者,最终提车的概率都是很大的。因此凡尔赛C5X应验了那句话,只要产品好,用户就会用钱来投票!

【3】一款车可以成就一个品牌,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或迎来转机

一款车可以成就一个品牌吗?在过去我是不相信的。但是如今的汽车时代,我对此深信不疑。一个品牌只要是有一辆爆款车,就可以名垂青史 。比如理想ONE至今为止只有一款车型,却依然能够成为最成功的造车新势力公司。五菱汽车过去就是靠着五菱宏光的热销实现了迅速的发展。而雪铁龙过去依靠富康成为老三样之一,成为进入中国最早的家用车之一。而现在,凡尔赛C5X有望成为第二个改变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命运的车型。

雪铁龙凡尔赛C5X订单破9000,说明中国用户越来越务实了,也越来越懂车了。随着年轻消费者崛起,再加上消费升级。用户对于传统三厢轿车,传统SUV似乎都已经厌倦了。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样结合了轿车+SUV+旅行车的新物种,重新获得了用户的关注。一个多月预售突破9000辆,很是说明问题。也希望雪铁龙C5X能在上市之后,继续保持这样的热销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