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华功亏一篑?拜登特使没料到,中国与意大利互赠厚礼,吸引全球

2021年09月19日 07: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8月底中国生态环境部宣布了一个事关中美关系的重磅消息,应中方邀请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于8月31日至9月3日访,话儿科里没料到的是他此行结束后,西方出现了一种声音,及其此次访华之旅让中美气变合作功亏一篑。事实上西方的说法并不正确,因为克里此子访华之旅给美国带回了中美关系脱困之法。

在克里此次访华期间,不仅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谢振华同他举行了会谈,包括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国内的多位高层官员也都与克里举行了视频会见,而在会见过程中,网易表示美方应停止将中国视为威胁和对手,停止满世界围堵打压中国,并重视并积极回应中方提出的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采取实际行动改善中美关系。 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协调合作。他坦率指出,中美欺骗合作不可能脱离中美关系的大环境,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积极行动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王毅的正义计划不仅点出了中美欺骗合作的前提条件,也给美邦指明了中美关系脱困的方法。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否与美方合作,中方都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而朱芳在这一方面采取的行动国际社会也都有目共睹,赞赏中方的国家不在少数,就在前不久意大利还与中国互赠互利,承载中方的气候行动。对于新华社报道,9月7日中国国家领导人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在电话中中国国家领导人强调,中方赞赏意大利作为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积极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和经济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一方在此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支持一方成功举办20国集团罗马峰会,而德拉吉则表示,一方感谢中方为意大利开展20国集团主席国工作提供的支持,赞赏中方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高度重视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重要影响,希望同中方密切在20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