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学用:服务好“捷途的用户”,做好“用户的捷途”

2021年09月19日 10:4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捷途还没有成功,压力依然很大。”9月17日,在北京欢乐谷奥德赛广场的采访间,奇瑞控股·JETOUR捷途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对于外界给予捷途汽车的赞誉,给出了这样一个“人间清醒式”的回答,语气中有对过往成绩的微微自豪,但更多的是脚踏实地面对未来挑战的自信。

两个月前的7月8日,同样在北京,捷途汽车在奇瑞捷途之夜上完成了品牌独立。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站在舞台中央,以近乎自豪的语气宣布,将奇瑞旗下的“38军”升级为与奇瑞汽车并列的独立品牌。彼时距离捷途诞生仅仅34个月,从2018年8月到2021年7月,捷途完成了38万辆的销量。

生于存量市场,却以超乎市场增速数倍的速度增长,“捷途速度”成为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奇迹。如今,足满三岁的捷途汽车,已经拥有了40万用户。

而随着“大家庭欢乐座驾”——捷途X90 PLUS的到来,捷途又一次站在了新起点,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芯片短缺带来的不确定性,独立后的捷途汽车如何走好“下一步棋”,完成2026年年销量破百万的目标?或许才是外界更为关注的。

从“旅行+”到“欢乐家文化”

9月17日,作为捷途品牌独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大家庭欢乐座驾”捷途X90 PLUS在北京欢乐谷迎来上市。

新车共推出1.5T和1.6TGDI两种动力,5款车型,官方售价最低至10.19万元,最高也仅13.99万元。在官方售价之外,捷途汽车还带来了全系车型6000元的优惠,即欢乐价9.59万元-13.39万元。不仅如此,整车终身质保、0首付/0利息和终身免费流量(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5年免费娱乐流量)三重欢乐礼遇,更是直接覆盖了购车、用车、养车的全生命周期。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JETOUR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的话来说,捷途X90 PLUS根植于对“家文化”的理解,就是要以安全、健康及大空间的综合实力,为用户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这一点,从捷途X90 PLUS车型版本的命名就可见一斑。新车5个版本分别命名为洋房、府邸、庭院、庄园、别墅,早在成都车展预售时,就引发了业内热议。

对于这样的命名和灵感,李学用表示,将“家”的元素包含其中,将用户对于家的最美好想象加入其中,展示了捷途X90 PLUS的大空间,也为用户提供了“家空间”与“家舒适”的畅享。

捷途X90 PLUS是捷途品牌成立后发布的首款车型,很好地说明了捷途汽车产品的不断迭代。从捷途X70捷途X70 PLUS,从捷途X90捷途X90 PLUS,这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对用户产品不断迭代的代表。”谈到捷途X90 PLUS之于捷途汽车的意义,李学用表示,捷途X90 PLUS是“旅行+”战略下的一款重磅产品,是一款真正基于产品共创,造型、舒适、智慧全面进阶,为用户带来深度场景化体验的“大家庭欢乐座驾”。

高品质、智能化冲击“百万辆目标”

单凭捷途X70捷途X90两个车系,捷途就创造了速度奇迹,这背后离不开“产品的不断迭代”。今年1-8月,捷途累积销售新车93517辆,总比增速68%,又一次远高于自主SUV市场的24%增速。那么,面对2026年年销破百万的目标,捷途在产品规划和品牌体系方面做了哪些储备?

李学用说到,除了接下来要推出捷途X90子龙版,捷途还将布局4+3+N的全场景出行产品,即4款SUV、3款硬派越野以及多款混动车型。具体来看,2022年和2023年全面投入X-1和X-2两款SUV;2024年将相继推出硬派越野T2和T1、T3,后续还将延伸至皮卡和MPV车型(2025年或2026年);PHEV将会在捷途X70系与捷途X90系上都有应用。

交流中,李学勇还透露一个细节,X-1和X-2车型上将会呈现女性定制款,后续定制版会推广到捷途X70系与捷途X90系车型中。

李学勇介绍说,在有关品质的车型技术和配套体系方面,捷途从诞生之日起就自带背书。奇瑞24年的沉淀和发动机底盘技术为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法雷奥、格特拉克、科大讯飞、博世等一系列全球顶级供应商,为其整车提供了最基础最有力的品质保障。

对于当下用户关注的车内健康和智能化,捷途也在紧跟行业步伐。如今,捷途车内搭载的PM2.5除尘降噪功能,负离子发生器对湿度的感应等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捷途车内的车机语音互动反应,包括微信,迭代抖音、百度、腾讯,都可以做到解放手机,正如捷途X70 诸葛版的slogan,“诸葛神机,解放手机”。

“前些年一些品牌和产品因质量而被淘汰,今后智能化将是车企竞争的分水岭”,基于这一认知,捷途不断加强对智能化的追求。李学用表示,在智能化方面,捷途不输于新势力车企。

“捷途是唯一一个真正由高通芯片和腾讯生态相互认可、完美融合的品牌,既能保证高通芯片的高算力,又保证腾讯生态的完整,国内没有其它企业是这样的。”在李学用看来,当下“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的相结合”,让不少消费者直接将智能化与新能源连接在一起。但大家都知道,车型的智能化水平与驱动形式是不想干的。

用“三字经”服务好“捷途的用户”

对于产品外延的客户服务,捷途汽车内部成立了大的客服运维体系,从线上到线下,将原来的客服服务、线上技术支持和传统服务形成一体,共同做客服运维。李学用坦言,捷途的服务网络只有三年,没法做到十年、二十年的沉淀,但积极上进的服务态度很让人感动。

对于这一工作的成果,他举了一个数据,从1月份开始,捷途开始将客户引到捷途APP,到现在为止,基本上80%的车主都回到APP了。

“大家可以提产品意见,也可以发帖子。现在发帖数已经超过23万,给我们的意见也高达2.5万条。”李学用说到,自己平时也在APP上与车主互动。而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站在发布会舞台中央的他,轻轻松松就能讲出捷途车主的故事,甚至讲出车主的名字,就像在介绍自己的一位好友。

他在捷途内部还提出了“三XIN营销”,即匠心守底线;创新求突破;用心对客户。除此之外,还提出两句话:“客户都是对的。每个人必须无条件遵守”、“客户提出的要求原则上要无条件满足”。

事实上,“三字经”在捷途的过往中并不少见。在“三最”(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营销理念下,捷途实现了更理解、更贴近、更愉悦用户,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建立了更加开放的“旅行+”共创平台。同时,捷途还要打造“三W(Whenever随时、Wherver随地、Whoever随心)”的全域全时服务,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在线营销体系。

可以看到,“销售一线”出身的李学用对用户的重视近乎“痴迷”。“一个成功的企业,用户是你的一部分。”李学用直言,只有整个客户服务体系的提升,才能让捷途不仅走得快,还能走得远。

以“共创”做好“用户的捷途”

“3年来,捷途汽车已经走进了40万户家庭,捷途X90也为7万多家庭带来了欢乐。”发布会上,李学用这样说到。

据官方统计数据,3年来捷途构建了1600+服务网络,得到了150万+粉丝的拥趸,用户活动场次达1500+,参与用户80000+人次。如今,捷途汽车已经打造了五大IP活动:三四月份的自驾游、六七月份的啤酒龙虾节、九月份的捷途粉丝节、年底的家宴以及不定期的捷途生态圈的体验日。

就在几天前,捷途在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举办了第四届粉丝文化节,以众创、众秀和众享的方式让粉丝们深度参与,又一次以“共创”的形式拉近了与用户、粉丝的距离。

李学用介绍说,捷途汽车正在从产品共创、品牌共创、生态共创。他举例说到,在产品共创方面,一位苏州的高中美术老师提了很多造型的建议,担任了车型的造型体验官。在用户种专业级建议之外,一般车主同样提了大量意见,捷途X90 PLUS的改进听取意见不下500条,而捷途至少采纳180-200条,其中有90%的改进都是用户提的。

“在品牌共创上,我们对用户有三个工程:第一,100%直面客户工程;第二,100%直连客户工程;第三,100%用户评价工程。”李学用说,这些都不是走形式,而是要真正再进一步贴近用户。

而在所有工作的基础上,捷途也在以欢享产品、乐享场景、欢乐用户的生态闭环,与用户产生共鸣。如今捷途生态圈的商家有68家,计划明天增至200家。

正如捷途汽车要成为“旅行+”出行生态的领导者的愿望,这个品牌正在从“服务好捷途的用户”转向“做好用户的捷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