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宾利设计师加盟吉利,网友:吉利变宾利不再是玩笑?

2021年09月19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吉利汽车这几年在吉利汽车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的带领下,旗下车型的设计水平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提升,可见这个职位的重要性。而在9月6日,吉利汽车集团宣布史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出任吉利汽车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全面管理吉利、几何、领克及极氪品牌的设计工作,将会接任彼得·霍布里。霍布里则是会加入路特斯集团担任路特斯设计高级副总裁。

宾利设计师空降吉利

新加盟的史蒂芬·西拉夫先生的来头可不小,曾经于2015年担任宾利汽车设计总监,曾经负责多款经典车型的开发。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史蒂芬·西拉夫先生出生于德国慕尼黑,于1990年获得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汽车设计硕士学位,曾在奥迪、戴姆勒、大众等知名汽车集团从事造型设计工作,拥有超过30年的设计经验,是一位知名的汽车设计师。在加入到吉利汽车集团后,史蒂芬·西拉夫将会领导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子品牌的设计,并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造型设计网络。

从此前的采访可以看出,这位史蒂芬·西拉夫先生比较擅长在保留传统的前提下,对新车进行适应时代的变革,我们从宾利欧陆GT的变化中就可以看出这种风格。此外,他还长期致力于打造一些年轻客户所喜爱的产品,年轻化的设计也是其作品的标签之一。

现任全球设计副总裁调任路特斯

除了新人加盟以外,原吉利汽车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先生会加入路特斯集团担任路特斯汽车设计副总裁,负责掌管路特斯品牌的设计方向。霍布里先生从2011年加入吉利控股集团至今,构建起了吉利全球造型设计体系,将吉利设计从3.0时代转化为4.0时代,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吉利这些年设计水平的提升离不开他的努力。

在霍布里先生的领导下,吉利汽车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家的设计语言,一些元素更是成为吉利汽车的品牌符号。涟漪型的中网是吉利这些年设计的标志性元素之一,这款前脸被广泛运用在吉利旗下的车型中,这套设计语言可以说是深入人心。伴随着大家对于吉利设计的认可,吉利汽车的销量也是水涨船高,可以说霍布里在任职期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伴随着霍布里加入到路特斯品牌,相信此举对于路特斯品牌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设计力量遍布海外

吉利目前在中国上海、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均设有造型设计中心,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各个品牌提供了来自不同地方的创意和作品。此外,吉利还会在外观招揽更多设计界的人才,进一步提升吉利的设计水平。

总结:如今的吉利在国内市场混得风生水起,设计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功不可没,吉利对此也是深谙此道。伴随着史蒂芬·西拉夫先生的加入,吉利汽车的设计将来来到一个全新的路口,吉利宾利的玩笑也许真的要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