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吸引力汽车品牌,保时捷第一,这品牌也第一?

2021年09月19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知名市调机构 J.D. Power 近日公布了 2021 年汽车吸引力调查(APEAL),在品牌部分由保时捷道奇拿下最高分;至于新车款质量奖(IQS)部分,宝马表现不俗,包括 X4、X6 以及 X7 都同时获奖,另外包含凯迪拉克 CT5、雪佛兰 Corvette、Genesis G80、起亚 Telluride 以及日产 Maxima 也同时获得 IQS 奖项。

J.D. Power 的 APEAL 吸引力调查,全名为 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纳入了 IQS(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车质量调查以及 TXI(Tech Experience Index)科技体验程度,用以量化新车主对于新车的期待度。APEAL 调查从舒适度到性能体验等,总共涵盖多达 37 个不同面向,并以 1,000 分为满分。

品牌吸引力,保时捷道奇并列第一

在品牌部分,美国市场的 APEAL 平均分为 845 分,而豪华品牌的得分平均落在 864 分的水平,其中 19 分的差距较前一年度的 23 分差有缩减的趋势,代表一般品牌与豪华品牌的差距正在缩小当中。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保时捷以及道奇皆获得了 882 分的高分。在豪华品牌中居次的,乃是 Genesis 以及路虎,两品牌得分皆为 879 分;在一般品牌方面,RAM 以及日产分别以 881 分以及 866 分位居第 2 及第 3 名。

特斯拉获得 893 分超高分无法入榜,成遗珠之憾

另外一间值得一提的车厂,就是现今电动车龙头 特斯拉。J.D. Power 表示,要进入 APEAL 榜单需要全美 50 州的调查资料,但是因为缺乏特斯拉的授权,J.D. Power 仅获得 35 州的调查报告,也因此虽然特斯拉在 35 州的调查中获得了 893 分的超高分,却无法进入榜单、成为遗珠之憾。

以获奖车款统计,通用汽车是最大赢家

如果把今年 APEAL 调查以车款细分,将各级别最高分的车款一一列出,可以发现 General Motors Company(GMC)通用汽车是最大赢家,总共有 5 款车型拿下同级别最高分,至于 宝马则以 4 款车型居次,现代以及日产则分别以 3 款并列第 3。至于所有车款当中,获得最高分的则是日产 Maxima。

2021 美国 APEAL 统计,轿车级别最高分车款如图。

2021 美国 APEAL 统计,SUV 级别最高分车款如图。

2021 美国 APEAL 统计,货卡及 MPV 级别最高分车款如图。

本次的 APEAL 调查总共访问了全美 110,827 新车主,皆是于购车 90 天之后进行,调查时间从 2021 年 2 月至 2021 年 7 月,并且都是 2021 年式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