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宝马MINI试驾对比,谁将成为都市女性新宠儿

2021年09月19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购车占比相比之前逐渐增多,相比于男性用户在购车时的严谨,女性买车似乎就显得有些随意了。空间、动力以及车辆的保值率她们不会过多的去考虑,车辆外观以及内饰的高颜值才是她们所在意的点。

相比于发动机的参数对比,一辆车的颜值高低却没有一个可以用来衡量的点,毕竟每个人的审美观是不尽相同的,有喜欢复古的,小巧可爱的,时尚炫酷的等等,但如果要在传统燃油车以及新能源领域中各选一个代表性车型的话,那就要论到欧拉好猫和宝马MINI了,两款车同样是复古可爱的造型,同样是针对女性用户市场推出的车型,而当欧拉好猫和宝马MINI遇上之后谁会得到更多的女性用户青睐呢?

车辆颜值特点分明,各有千秋

两台车在外观上可以说是难分伯仲,宝马MINI就不过多赘述了,经典的复古造型,炯炯有神的大灯组造型设计,使其在过去几十年间成为了广大小资女性的心头好。

相比MINI这位前辈,欧拉好猫同样走的是复古风,外观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圆形车灯、拼色车身、圆润线条的设计尽显车辆的复古风。

此外,由于欧拉好猫为纯电车型,相比于宝马MINI取消了进气格栅的设计,显的车头部分更加圆润可爱。车身侧面为经典的两厢车造型,看起来十分乖巧细腻,车身腰线为波浪造型,相比宝马MINI的平直腰线设计更为动感。

车辆的尾部造型也做到了紧跟时代潮流,取消了传统尾灯的设计并不会使尾部显得突兀,相反还让车辆的整体感更强。

车辆内饰表现,好猫棋高一着

MINI在内饰上主要采用的是黑色设计,由于车身尺寸较小的原因乘坐感受会略显压抑,车内布局主要以圆形设计元素为主,这种风格颇受女性用户的欢迎,车内按键较多操作起来较为繁琐,同时车内的机械感较强,手刹拉杆的设计虽然可以视为在向经典致敬,但考虑到MINI车主大多为女性用户,这点就显得不太友好了。

不同于MINI的纯黑内饰设计,好猫采用撞色设计,整体的视觉效果较为宽广。车内的空调按键采用的复古琴键式设计,看起来十分精巧。此外,好猫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包裹,加之空调出风口以及换挡旋钮的金属材质设计使车辆的精致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好猫在车辆的科技配置上较为主流,车辆配备了当下大热的面部识别系统,具有人脸识别启动、疲劳检测、智能检测推送等功能。

由于好猫的用户群体多为女性,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更为全面,搭载了GPS+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全场景记忆泊车、AI对点融合泊车、AI自动泊车等功能。同时在QQ音乐、OTA在线升级等功能的加持下,提升了乘客娱乐系统的享受的同时驾驶员驾车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在车辆的乘坐空间方面,不同于MINI的2门4座设计,好猫采用了4门5座的车身设计,这一点注定了好猫的前后排乘坐感受要比MINI更为舒适。

动力操控:新式能源对战传统燃油

如果说两者在外观上都是一样的萌,那么它们的动态质感就完全不同了。

好猫全系采用的都是前置单电机布局,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210牛米,续航里程达到了501公里。

得益于纯电车型,在城市道路中,可以感到车辆的起步和加速都非常迅速,由于取消了发动机,车辆在行使过程中的静谧性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车辆的试驾环节中,电车在启动和行驶状态中听不到丝毫的嘈杂音。此外,车辆底盘的舒适性也很不错,可以有效过滤路面上细小的颠簸。

再来看下MINI,得益于宝马工程师的调校,MINI在车辆的操控感上非常不错,厚重的底盘具有非常出色的行驶质感,同时车辆的转向较为精准,车辆的运动性非常强。

本次的试驾车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在数据方面两者旗鼓相当。但其方向盘却略显沉重,这一点对于一部分男性用户来说或许会是他们的偏好,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不太友好了。

总结一下

欧拉好猫与宝马MINI同为女性消费者所青睐的车型,两者各有各的特点,但整体比较下来,作为后来者的欧拉好猫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不输宝马MINI的颜值以及车辆出色的空间、配置科技都使其更胜一筹,此外,相比宝马MINI19.88万的起售价,欧拉好猫10.39万的起售价就显得较为亲民了,加上车辆丰富的科技配置,好猫在性价比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碾压之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