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展光看车不过瘾,日本教练带你玩转本田CB400系列

2021年09月19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本届重庆摩博会中,除了展馆内的新车外,室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各大品牌新品试驾满足了到场摩友们视觉和体验上的双重愉悦。在场外活动中,本田更是带来了“酷 COOL”骑行体验活动,专门请到本田官方的日本教练,为大家现场指导教学,而此次体验安驾教学的试驾车,正是现在的当红小生--本田CB400F与CB400X。接下来就跟随镜头,感受这场干活满满的骑行教学。

十余台为车友准备的CB400F与CB400X,车足够多,就怕你们不来。这样针对车友的大规模福利,怕是只有本田能干的出来。

作为本田在今年向市场投放的重磅产品,CB400系列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中国车友们的喜爱,出色又均衡的性能,降维打击国产车的售价,有什么不爱的理由呢?

日本教练现场指导

此次试驾体验场地非常大,足够十余台车同时教学体验,规范的锥桶位置也画出了弯道、加速、刹车区域,尽可能的模仿出真实骑行环境。

本田安驾培训的规范体现在方方面面,从头到腿的护具一应俱全,一切从安全角度出发。

两位来自本田官方的日本籍教练,资历够深,教学经验够足,什么是专业,或许你只能来到“酷 COOL”骑行体验活动才能体验的到。

在教学体验正式开始前,热身运动必不可少,拉伸能够避免在驾驶意外发生时,身体发生严重伤害的几率,同时还能让身体更自如的掌控车辆。

穿戴整齐后才可以上车,这是安驾培训最低限度的要求,毕竟在培训过程中摔车是小事,如果因护具不全导致的人伤,那么安全驾驶就失去了本意。

一切就绪后,教官开始讲解此次培训和体验的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其实在试驾当天,濛濛细雨打湿了地面,这也能够更好的考验驾驶员的操控水平。

日本教练首先展示了骑行路线和体验环节,教练精湛的驾驶技术无不引人赞叹,即便在湿滑路面上,也能够通过驾驶技术来完美的控制车辆。

技巧提升让驾驶更安全

短距绕桩不仅考验车辆操控性,更考验驾驶员对于车辆的掌控,如果能够熟练掌握绕弯,在城市道路中行使也会变得更加游刃有余,这一环节熟练后同样能提升车感。

首先克服心里上的恐惧感,在日本教官的理论基础下,更多需要驾驶员去亲身体验,每一次锥桶绕圈完毕后,教官都会对不规范动作纠正,驾驶员技术通过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

上半身放松状态下,随着车身倾倒,通过上半身的重心转移,能够让车辆低速倾斜时保证重心垂直于地面,进而达到一种动态平衡,能够掌握低速小半径转弯也是此次培训的重点项目之一。

经过数次实践后,驾驶员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小半径转弯的技巧,对于新手们来说,这项既能能够大幅降低调头时的倒车几率。

安全驾驶的另一个重点项目就是刹车,刹车贯穿了整个骑行过程,但刹车时机、力度、和特定场景下的前后刹车分配,都是此次培训教学的重点。

CB400系列车型的前后重心分配相对平均,但大力前刹和大力后刹同样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结果。前刹会将重心大幅前移,姿态也会发生明显改变,而后刹车重刹则能够压缩后减震,但在弯中不会明显改变行进方向,前刹车重刹则反之,理念好懂,但还需要通过实际操作来亲身感受。

可以看到在直线重刹时,前减震的压缩非常明显,这在紧急情况下时能够获得较短的刹车距离,但且难以改变行进方向。

根据车身姿态掌握前后刹车力道分配是最难的,理论培训、场地实践、结合公路骑行实践,才能够逐渐掌握。

不到2个小时的培训,让前来体验的驾驶员们对于驾驶摩托车有了新的认识,许多人都表示自己原来一直在用错误的骑行方式驾驶摩托车,通过此次培训后有了新的认知。

说完了场外的酷 COOL骑行体验,让我们回到展馆内,此次本田展台依然够大,并且以“骑上Honda,即刻出发”为主题,将机车融入生活方式,带来了旗下合资进口的重磅级产品,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不妨来到N6馆,来寻找属于自己的DreamWing。

编辑点评:本田作为安驾活动的先行者,在国内培训活动数不胜数,此次的“酷 COOL”骑行体验活动借摩展之际,不但让普通消费者有了零距离接触本田中排的机会,更是能够通过专业指导,提升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摩展期间,车友可以随时报名参与,即便你不是本田车主,也能够“白嫖”这次难得的培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