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Spura更纯粹的JDM跑车 日产Z新车图解

2021年09月20日 08:30: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距离上一代370Z发布已经整整过去了13年,而新款日产Z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外界不小的轰动。作为丰田Spura最有力的竞争者,很多消费者关心的是这款车到底会不会引进中国。要知道,国内排放法规政策日益严格,全新一代丰田86奥迪RS3都宣布不会引入国内市场,那日产Z还有希望吗?丰田Spura和日产Z到底谁更强呢?别急,我们先来看看日产Z在哪些地方进行了升级。

外观:向经典致敬

不难发现,新款日产Z在外观很多细节处都沿用了老一辈车型的设计,以对其表示致敬。尽管这一代日产Z足足让消费者等了13年,但如今看到新款车型正式亮相后,这一切似乎都是值得的,新款日产Z不仅变得更加纯粹,同时,它也维系了JDM一直被冠以的日本本土风格文化精神。

内饰:科技性配置进行升级

如同外观,新款日产Z内饰也沿用了很多上一代370Z的设计,整体布局依旧以简洁为主,不过毕竟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在科技性配置上还是进行了升级,如:全液晶显示的仪表和多媒体中控屏等。不过,作为一台日系经典跑车,新款日产Z还是保留了很多传统设计,例如:机械手刹。总之,你能在日产Z上发现很多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产物,而这些看起来不入流的设计,反而是JDM粉丝们一直所追随的。

动力:3.0T+9AT组合

虽然这台3.0T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并不怂,但其实,这台代号为VR30DDTT的3.0T发动机早在5年前就已经发布了,在此之前它一直都用在英菲尼迪Q50和Q60车型上,所以这并不是一台全新的发动机。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改装潜力也比较小,和竞品对手丰田Supra搭载的宝马B58以及奥迪S4上的EA839相比,日产Z上的这台VR30DDTT都无法相提并论。因此,VR30DDTT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自己的销售区域,并不能赢得热衷于改装玩家们的青睐。还有,这台车使用的还是上一代370Z(Z34)的底盘。

市场前景分析:血统更纯正的JDM跑车

总结:

尽管日产Z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其实作为一名真正的JDM粉,情怀这种东西只有真正懂的人才懂。另外,日产Z在北美售价26万元,相比于33万元的丰田Spura要便宜不少。而这款车倘若来到国内,即便是加价销售,想必也比丰田Spura要便宜不少,所以,论市场销量热度未必就比Spura差。但目前摆在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它到底会不会引进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