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过5米,但是空间是领克09最大的硬伤

2021年09月20日 14:5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领克09是今年领克汽车的一款非常重磅的中大型SUV,这款车是来自于沃尔沃SPA架构平台,因此也被寄予厚望。这款车的预售价格已经公布了,领克09 MHEV27-35万元。领克09 PHEV32-40万元。

作为一个三大件与沃尔沃XC90差不多的车型,领克09可以看成是换壳沃尔沃。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厚道了。但与此同时,这样的价格也是打了沃尔沃的脸,估计领克09上市之后,沃尔沃XC90就更不好卖了。

那么领克09的优势就不多说了,它是SPA平的车型,动力总成也使用了沃尔沃的。内饰方面豪华感,配置都很足,处理器是来自高通8155芯片,可以保证足够的系统流畅度。但是要说领克09的缺点的话,那么我想,空间是它的一个硬伤。

由于领克09的发动机舱设计的很长,同时后备厢也保留了不错的实用性,因此在有限的空间内,乘员舱的空间就更小了。而且由于领克09是一款可以实现电四驱的车型,后桥有驱动电机。

特别是插电混动车型需要在中间布置电池,而电池的高度其实多多少少也会挤占一些第二排中间地板的高度。所以领克09第二排座椅中间也并非是纯平的座椅,而是有一个小鼓起,这对于进入第三排也多少一些不便。

那么领克09的第二排第三排空间表现是什么水平呢?当然需要提前说明的是如果完全不考虑第三排。把第二排座椅放到最后,牺牲第三排的情况下,空间肯定宽敞。但是如果使用第三排的话,那么空间表现如何呢?

我们看实际的体验,图片中的穆特身高只有173cm,算是正常的身材,如果身高超过175cm或者达到180cm的话,那么空间肯定就更加窄了。这是模特将第二排靠背调整的比较直,然后腿部空间四指,头部空间一圈多的情况下。进入了第三排。

此时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一圈。刚才也说了,模特把第二排靠背调整的是比较直的,从图中看坐姿也是“板板正正”的,但凡是想要舒适一些,身体向下滑一些,靠背角度仰一些,那么第三排的空间就更小了。

所以说,领克09的第三排,并不适合身高超过175cm的成年人,或者体型偏胖的成年人使用。

或许你会好奇,既然领克09与沃尔沃XC90是一个平台,那么是不是说,沃尔沃XC90的第三排也很鸡肋呢?没错,沃尔沃XC90的第三排也不宽敞,但是沃尔沃XC90的竞争车型与领克09的竞争车型有些不同。沃尔沃XC90从来也没有把第三排空间当成一个卖点。

沃尔沃XC90的竞争车型是宝马X5大众途锐奔驰GLE,跟这些车型相比,XC90的空间还算是宽敞的了。但是领克09的竞争车型是谁呢?

从价格上看,领克09的竞争车型,主要是坦克500,大众途昂,理想ONE,大众揽境,那么跟这些车型相比的话,领克09的空间,特别是第三排空间就不是很大了。

领克09的竞争车型,往往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在第三排空间上进行了特别优化的,但是领克09由于使用了沃尔沃平台,而SPA平台当时虽然有第三排,但是也没有把第三排当成是刚需第三排,而是临时性第三排。所以这就导致了领克09的空间不够用了。

但是我想,空间只是一方面,领克09依然可以凭借沃尔沃的技术背书,获得年轻用户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