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91要在国内卖,首批旗舰店落户北上广深

2021年09月20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9月19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下称“FF”)在北京举办的“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官宣,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FF中国CEO陈雪峰表示,“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 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 此技术合作的落实,有助于推动双方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也会促进FF中国业务的发展。 ”

据此前报道,在今年的1月29日,FF和吉利控股集团双方同时发文宣布,两家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2020年12月14日,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登记机关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商事服务局。据了解,FF在美国挂牌上市后,将在珠海建立生产基地,吉利或将作为合作方主导FF产品的生产和制造。

有知情人士对外透露,在FF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参与投资20亿元,同时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但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

随后,消息称珠海市相关部门正与法拉第未来洽谈FF融资及落地合作,法拉第未来已在横琴新区注册成立新公司,未来会以合资公司形式落地。8月25日,据第一财经报道,FF旗下法法汽车已在珠海联合办公场所内办公,但没有对外展示公司名称及门牌信息,且无任何信息指引。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媒体称:FF 在7月22日上市融资之后公司已有足够运营资金,并且与当地国资的合作仍在继续,未来FF将在中国多个城市运营。

不过,据媒体报道,在FF上市前夕,一份来自FF上市合并方PSAC的文件显示,原定投资FF的中国一线城市发出通知,因外汇原因导致无法完成此次投资,其拥有的投资额度目前已转让给相关投资机构。FF新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完成了投资协议签订,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打款。随后,该“一线城市”被多方确认是广东省珠海市。

此外,陈雪峰表示,FF91在中国的首批旗舰店将选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在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FF首次公布了FF91在国内的销售及渠道策略,透露FF已成功打造了一套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O2O直销模式,将通过在线平台(FFIntelligentApp及FF.com)、FF自有门店、合作伙伴自有门店和展厅,形成轻资产的销售网络。FF方面表示,FFIntelligentApp上线两个月来,70%以上的新增订单来自APP平台,目前已迭代升级。FF中国CEO陈雪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将贡献销量的70%。

据了解,目前法拉第未来已经规划FF91、FF81和FF71三款车型,其中FF91定位最为高端,预期起售价为10万美元,预计上市一年后推出。FF81瞄准高档大众市场,预计在FF91推出后18个月开始进行批量生产,目标起售价为5.9万美元。第三款车型FF71目标为大众市场,预计2022年开始进行设计和开发,目标起售价为4.5万美元。贾跃亭表示“希望能够成为塔尖市场的顶尖,有信心颠覆迈巴赫法拉利宾利。”7月28日,FF宣布全球300台邀约制限量版FF91 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已全部售罄。

从目 前FF官宣来看,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确实是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从创立FF到FF上市,对于FF来说并不容易。 此前拉法第未来最大的问题是资金问题,如今成功上市融资,对FF来说可谓一注强心剂,现在又有吉利控股的技术投入,对于FF来说将助力FF91的量产。 不过,自FF上市以来,其在股价一直处于破发状态。 截止目前,FF当前股价为10.79美元,而发行价为13.78美元,目前总市值为3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