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性造10艘核潜艇,造船厂彻夜灯火通明,俄:这才是美军噩梦

2021年09月21日 07:4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苏联解体之后,曾经庞大的“红色海军”轰然倒塌,作为继承者的俄罗斯虽然有心重振过去的辉煌,但现实条件却制约着他们的海军梦,尤其是在俄罗斯海军唯一的一艘航母仍在船坞修整之际,俄罗斯比任何时候都渴望拥有一支强而有力的海洋强军。而就在近期,俄罗斯海军有了新动向,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的一名官员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称,俄罗斯海军在接手了全部10艘955型核动力潜艇之后,俄罗斯将会继续在955型战略导弹核潜艇上投入资金,确保更多该型号的核潜艇能够列装到俄罗斯海军。

根据目前的资料显示,俄罗斯海军今年将会接受一批全新的核动力潜艇,其中就包括了“白蜡树-M”级攻击核潜艇首艇“喀山”号,该潜艇已经正式加入了俄罗斯海军的作战序列。同样还有885M的2号艇“新西伯利亚”号,根据计划, 该潜艇预计也将在今年内正式加入到海军的作战序列。虽然俄罗斯海军的水面作战舰艇的顶尖战力有所削弱,但是由于潜艇部队得到了加强,此消彼长之下,俄罗斯海军依旧拥有着不容小觑的强大实力。

除此之外,885M型攻击核潜艇如今也在有条不紊地赶工建造,而且数量将多达6艘,其中第7艘和第8艘,目前已经确定将在今年的7月份正式开工建造,预计将在2027-2028年全部投入作战序列。从账面参数来看,855M型核潜艇即便是对标目前美国海军现役最强的“海狼级”潜艇,也已经实现了部分反超,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855M级核潜艇将会在俄罗斯海军作战序列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战略威胁领域更是如此。

有军事专家指出,虽然俄罗斯近些年的军费开支“稳中有降”,但是对于核潜艇部队的投入却从来没有松懈过,这说明俄罗斯军方上层以及克里姆林宫,对于构建俄罗斯战略威胁体系有着非常明确且清晰的思路,不会因为受到外面的刺激而匆忙上马一些不切实际的军工项目,这恐怕是俄罗斯从苏联解体之后学到的最宝贵的经验,不过对于美国而言,俄罗斯水下战略威胁能力丝毫不见衰退,正在逐步威胁未来美军在北极争霸中的有利地位,毕竟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北极航道已经不再只是设想,或许被刺激到继续增加投入的反而是美军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