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贝勃定律毁了你的钱包,雷克萨斯ES两年涨价15%,涨到你受不了为止

2021年09月21日 16: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用贝勃定律来形容雷克萨斯ES一而再再而三的涨价行为,恐怕最为合适不过。

贝勃定律是心理学效应,当人们受到强烈的刺激之后,再施加一定的刺激便不能引起他们的反应,一块钱的报纸涨价到10块钱,他们接受不了,但10万的汽车,涨价1000块钱,他们却不会有什么反应。

​最聪明的企业,往往擅长做市场营销。

关于定价策略方面,雷克萨斯ES最能用贝勃定律说明问题,一次次的涨价行为,背后就是社会心理学反复考究之后的必然结果。

2018年迭代了全新的雷克萨斯ES,这种颠覆常规的视觉刺激,让消费者一窝蜂的势态一拥而上,开启了对雷克萨斯ES屠戮一样的购买。

​顶端之时,雷克萨斯ES全系加价3万,仍然不缺少拥趸者。

基于这种销售盛世,雷克萨斯启动了一次重大的调价措施,将全新的雷克萨斯ES200卓越版指导价,从此前的27.9万上涨到29万。

这一次调价,事实上并没有吓退消费者,反而使加价买车的热度持续升温。

显然,消费者对大改款之后的雷克萨斯ES需求量很大,这1.1万的价格涨幅,显然没有浇灭消费者对雷克萨斯ES的热爱度。

丰田认为,雷克萨斯ES还有价格上调空间,在这种供需失衡的情况下,即便再一次发起价格上涨行动,消费热情依然存在。

很快,雷克萨斯ES200卓越版价格从29万上涨到了29.49万。

两年时间,雷克萨斯ES价格从27.9万上涨到29万,官方上涨幅度高达6%,事实上,这只是指导价方面的上涨幅度,对于用户来说,购买预算的提升幅度可远不止这些。

我,曾经是2015年雷克萨斯ES200消费者,当年的雷克萨斯ES200入门版指导价27.9万,因为产品力匮乏无力抗衡BBA的34C车型,在新车指导价基础上有10000元左右的下调空间。

​也就是说,当年的ES200入门版,你实际能够入手的价格,是27万左右,而今天上涨到29.49万的入门版车型,仍然需要加价1.5万左右,终端裸车价,在31万左右。

27万到31万,雷克萨斯过去几年的价格涨幅,实际意义上达到了4万,涨幅高达15%。

雷克萨斯ES是贝勃定律最佳的证明,丰田用全新的设计,全新的产品力进行了一次相当大的消费刺激,同样的雷克萨斯ES却有着不同的改变,再加上品牌文化、服务文化等多重诱惑,让雷克萨斯ES潜在用户群体数量暴增。

​在这种情况下,雷克萨斯开始了一次次的调价,每次调价都在用户可接受范围内,从27.9万到29万的涨价,再从29万涨到29.49万,每一次小的涨幅都不能遮盖住产品带来的魅力。

但事实是,这一代的雷克萨斯ES,相比于当年的ES涨价幅度已经算是非常大了, 只是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温水煮青蛙一样的环境改变,让很多人不知情罢了。

​以过来人的身份感知,当年我30万就能落地一台的ES200低配车型,现在仅仅是经销商的裸车价,就已经高达31万左右。

显然,丰田抓住了用户心理,开始一步步提拉自己的利润率,经销商也成了最大受益者,那么谁才是受伤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