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变化明显,换装2.4T发动机,全新WRX让车迷们高潮了!

2021年09月22日 10:12:04
分享到:

在2013年的的洛杉矶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WRX的量产版车系,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并没有继续用“翼豹WRX”的名称,而是直接用“WRX”,也就是说WRX从翼豹的车系里独立了出来,直接变成了一款车型。而就在前不久,斯巴鲁发布了全新一代WRX的官图,今天我们就通过官图来解析一下全新WRX,看看它都有哪些变化。

全新WRX采用全球化架构(SGP)打造而来,整体外形斯巴鲁最新的设计语言,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明显,比如六边形的中网尺寸变得更大了、更圆润了,细节上的“蜂窝状”也变精致了很多。另外,像前大灯、下包围套件的样式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有力量感。

侧面线条流畅锐利,整体样式采用传统的三厢车结构,没有太多夸张的设计,让你很难把它和“性能车”联系到一起。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三厢车的样式,但轮眉位置加入了黑色塑料套件,很有跨界的感觉,视觉效果很不错。枪灰色的多辐轮圈很运动,与之匹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GT系列轮胎,整体性能方面让人放心。

相比车头,全新WRX车尾的设计就要复杂很多了,全新的尾灯虽然设计简单,但样式很犀利,透着一股“狠劲”,中央配备了一根黑色的装饰条,可以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宽,提升视觉效果。另外,下包围的面积很大,样式也很夸张,“风头”完全盖过双边四出的尾排。

全新WRX的内饰变化同样明显,特别是老款大屏+小屏的组合,在新款上改为了一个大竖屏,而且物理按键也精简了很多,整个内饰变得简洁了很多,与当下的设计趋势比较相符了。另外,方向盘虽然还是三辐式平底设计,但细节上经过了微调,我个人感觉没有老款的方向盘好看。

中控11.6英寸的大竖屏是最大亮点,内部提供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功能,虽然这两个功能在当下看来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内容,但对于斯巴鲁品牌的一款性能车来说,算是不小的提升。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和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安全与舒适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WRX换装2.4T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从而取代了老款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全新2.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5Ps,峰值扭矩349N·m,虽然排量增加了0.4T,但功率仅增加3Ps,扭矩更是与老款2.0T发动机完全相同,这点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与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同时还将匹配一套四驱系统,水平对置+四驱也是斯巴鲁的黄金组合了。

 ●全文小结

全新一代WRX的外形与内饰变化明显,整体变得年轻时尚了很多,最起码像是一款“当代”的车型了,而换装全新发动机也是除了外形与内饰改变之外,最大的亮点,但虽然是新发动机,排量更大了,但参数相比老款的发动机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提升,这点还是让广大车迷们有些失望的,如果要有大的惊喜可能要等到明年了,因为性能更强的WRX STI版本将有可能在2022年夏天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