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长安欧尚X7 PLUS,内外焕然一新,智能化超高双蓝鲸动力

2021年09月22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长安欧尚这个品牌,很多人并不陌生。自品牌独立之后,其先后推出了欧尚X7和欧尚X5两个全新车型,且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欧尚X7作为当红一代SUV,上市即热销,很快月销突破万辆大关,而欧尚X5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也很快月销破万,并成为中国SUV市场热销榜上的一员。

根据长安欧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长安欧尚共销售新车超过16万辆,达到162899台,同比增长73.2%。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自推出市场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而欧尚X5更是实现了上市以来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成为最畅销的国产紧凑型SUV之一。

随着今年上海车展上欧尚X7 PLUS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欧尚X7的产品矩阵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作为欧尚品牌品质升级的重要布局之一,欧尚X7 PLUS自亮相以来就引发了行业关注,而在8月底,这款车型经过了多轮曝光后终于迎来预售,据悉,虽然终端还没有看到实车,但其新车预售订单也早已突破6千辆大关,达到了6381辆。这样火爆的背后到底是实力的体验还是有其他原因,日前,笔者对欧尚X7 PLUS这款新车进行了深度试驾,这款车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此次试驾被安排在长安欧尚大本营重庆,重庆作为中国的汽车城,曾有“中国底特律”之称。新车的颜色提供了多达六种,其中蓝色就有丹青蓝、碧空蓝和星空蓝三种,除此之外,还有星灿红、星际灰和星辰白,我们此次拿到的车辆是一款星空蓝的欧尚X7 PLUS,配置是蓝鲸版的自动Geeker领航型。相比最早推出的欧尚X7,新车欧尚X7 PLUS有哪些变化呢?

和室内打光状态下的呈现不同,在室外看到这款车时,你会发现相比之前的欧尚X7,欧尚X7 PLUS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让人看起来新车比换代还彻底,新车虽然延续了此前的大气饱满的造型设计,但整体风格更加偏向运动,在很多细节设计方面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比如新车采用了双层复式点阵式进气格栅,让新车看起来不仅更精致,而且辨识度和档次感也瞬间提升了不少。另外新车的分体式LED大灯让新车看起来更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前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霸气。

在运动感营造方面,新车除了后窗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在车辆的大灯下方以及侧裙等位置,还采用了红色装饰条,看起来更时尚和运动。另外,双边单出的平行四边形排气设计,同样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而且视觉效果随着贯穿式腰线,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新车在尾部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辨识度同样很高。

新车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却超出同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更是接近2800mm,达到了2786mm,空间方面表现不俗。

新车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由于座椅的宽大虽然不能做到与后地板纯平,但也做到了几乎纯平的水平。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秒变大床,空间的多变也为其提供了更多功能上的可能性。不管是日常居家实用,还是中远途旅行,它都能给你不一样的便捷和舒适。

在空间体验方面,得益于超越同级的车长和轴距,欧尚X7 PLUS的前排正副驾驶位和后排,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不管是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都非常富裕,甚至后排翘起二郎腿,都绰绰有余。五个人高马大的乘员在车内,都不会感觉到拥挤。

新车还提供了后排杯架,给了后排人员更多便捷。另外,欧尚X7 PLUS的座椅必须要多说两句,它不仅采用了工艺更复杂的打孔设计,而且座椅比一般座椅要宽大不少,即便是“身宽体胖”的人驾乘,都能感觉到比同级更加舒适。而且打孔状态,对于通风和加热功能来说,十分方便。

说完了外观和空间,我们来看看新车的内饰表现。进入车内,你就会被新车的环抱式座舱所折服,它完全不是10万出头的SUV设计。内饰方面不管是质感还是配置方面,都有大幅提升。比如新车采用了类似双联屏的拼接屏设计,让车内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另外新车的内饰用料方面,欧尚新车也十分厚道。据悉,车内超过80%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覆,比如中控台的仪表采用了纹理更优化的搪塑工艺,而中控台下方则采用了一体式的哑光质感的砂感皮。12.3英寸悬浮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的组成的拼接双联屏,进一步营造了整车的科技感。

最需要提及的是,欧尚X7 PLUS内置的联发科8核2.2HGz芯片,在语音识别和反馈这一项上的反应速度是相当快的,0.5秒语音识别,1秒人脸识别,1秒导航回家,而在通过小欧的命令发出后,你所需要的应用能做到秒内切换。而在实际试驾体验中,我们也针对小欧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进行了多媒体、空调、天窗、车窗、拍照等多个功能的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不管是响应灵敏度还是命令执行流畅程度,和手机无异,甚至和造车新势力的系统功能表现不相上下。

智能化已经成为欧尚X7 PLUS的一大亮点,新车提供的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甚至覆盖到120个用车场景,能完成多达380项语音意图,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语音控制更是十分便捷,它能做到全场景语音控制,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处于绝对领先优势的。此次试驾活动中,我们还通过欧尚X7PLUS体验了其APA5.0一键泊车系统,这套系统对于停车恐惧症的驾驶者来说,是绝对福利。

不仅如此,在10万元级别的欧尚X7 PLUS身上,我们还看到了许多越级配置,比如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带透明底盘技术的540度全景影像、千里眼、顺风耳远程视频系统等,都是至少30万元级以上合资产品才有可能出现的,智能科技在欧尚X7 PLUS身上得到了完美体验。而在实际试驾中,我们也着重体验了这些功能,绝对都是实用性级别的。

我们通过与试驾随行的工程师交谈了解到,为了在NVH以及舒适性方面进一步提升,长安欧尚团队做出了不少努力和大量资金投入、试验支出。比如新车配备了3.96mm呼吸级静音双层玻璃、全车更有多达52处全方位NVH方案及人体工程学舒适座椅等,在城市驾驶以及高速行驶时,车前后排交谈轻松。尤其是新车的座椅包裹性非常强,坐在车上像在商务车上的感觉,宽大的座椅会让人想起一些美系车的设计。

最后我们要说的就是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相比之前的欧尚X7,欧尚X7 PLUS在动力方面也进阶不少。新车搭载了一台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更达到300牛·米,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数据甚至比肩不少1.8T甚至是合资2.0T中低功率版本的性能输出了。数据显示,欧尚X7 PLUS这款变速器拥有高达94.3%的传动效率,油耗相较于6AT更是降低了5%。

本次试驾我们进行了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部分,在场地试驾中,让笔者印象深刻,它被安排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试驾现场用桩桶摆了一个大大的X7 PLUS造型,看起来很震撼。而试驾中,设置了零百加速制动区、比S路更有挑战性的字母组合弯道等项目。新车得益于出色的调校,拥有十分精准和轻盈的转向系统,让你驾驭起来完全不像在开一部如此大尺寸的SUV。我们在连续过弯时也能游刃有余,另外8.23秒的零百加速,让这部车子开起来也相当拉风。

在道路试驾中,我们在驾驶这台车时,相当轻盈,得益于双蓝鲸动力组合的加持,提速换挡行云流水,没有所谓的顿挫感和拖沓,深踩油门,不管是中后段加速还是城市、高速超车,它都能给你十分信心,让你开起来十分轻松。

由于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前后独悬的悬架,让整体感觉更舒适,而新车的底盘调校也相当出色,在实际驾乘时,不管是对于城市细碎的震动还是减速带的过滤,都比较到位,而侧向支撑也表现的不错,可以说,欧尚X7 PLUS在整体的驾乘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此次在长安欧尚大本营重庆试驾,让笔者对欧尚X7 PLUS这款新车有了全新的认识。不管是出色的内外设计,还是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都让人眼前一亮,而强悍的动力还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对于预算10万元买车的购车群体是个不错的选择,加上其大空间和更强的驾乘舒适性、丰富的安全配置,让笔者不禁慨叹,10万元级的产品都这样了吗?如此的性价比,让不少竞争对手都有一种错觉。

要知道此前长安欧尚X7PLUS公布的新车预售价区间为7.99-13.59万元,如此高性价比的一款车,难怪很多人没看到实车就已经下订单了。我们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到,新车很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10月份迎来正式上市,而在不少的确,我们通过探店也了解到,新车已经到店。如果你正打算买车,也有10万出头的预算,那么笔者认为欧尚X7 PLUS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