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纯电小型车谁家强?本田e挑战MINI Electric

2021年09月22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电动SUV算是目前家用最火热的车型,因为空间大,实用性强,而小型纯电动车型一直扮演着「代步」的角色,但雷诺ZOE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打破了这一「传统」,因为它已经「卖疯了」,所以很多车企开始「180度调头」。最近,英国媒体drivingelectric针对本田e与MINI Electric进行了测试,下面就来看看它们之间能擦出什么火花。

本田e和MINI Electric专门针对追求时尚的城市客户,也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两款。两款车均采用复古式的设计风格,并带有大量现代的元素,续航方面均保持在200公里出头,所以它们不适合长途旅行。

本田e

MINI Electric

两款车相比,本田e算是打入欧洲市场的第一款电动车,而MINI Electric采用与燃油车相同的平台打造。

WLTP工况下,本田e续航为220km,MINI Electric续航为225-233km。本田e(35.5kWh)电池总容量明显高与MINI Electric(32.6kWh),MINI Electric(28.9kWh)电池真实可用容量强于本田e(28.5kWh)。

在实际测试中,本田e续航里程更扎实,一次充电可行驶约174公里,而MINI可行驶167公里,所以这些「迷你」纯电动车更适合在一些充电桩密集的城市中行驶,日常上下班、接送孩子都没问题,反而高速行驶不是它们的强项。

快充方面,本田e支持100kW快充,0-80%仅需要30分钟,而MINI Electric仅支持50kW快充,0-80%需要36分钟。慢充方面,本田e配有6.6kW便捷充电枪,配合家用充电桩充满电需要4小时6分钟,而MINI Electric配备11kW便捷充电枪,配合家用充电桩充满电需要3小时12分钟。所以在快充方面,本田e更占优势,慢充方面,MINI Electric很占优势。

两款车驾驶感受方面截然不同,MINI Electric在运动方面享有盛誉,因此在动态方面有更强劲的优势。相反,本田e会给你更加舒适的感觉。

MINI Electric

MINI Electric驾驶起来很有趣,性能更强劲,加速踏板的响应也比本田e更灵敏,搭配快速、精确的转向,感觉令人非常满意,同时抓地力也比本田e强不少。

本田e

本田e开起来不会像MINI Electric那样令你有兴奋感,加速踏板反应有点慢,转向比较轻盈,比较适合巡航使用。不过,本田e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很适合在城市中穿行,停车也会更加方便。

MINI Electric的悬挂是相当硬,时间久了,无论开着还是坐着都会不舒服。相反,本田e的悬挂对路面上的颠簸处理的很柔和,乘坐感很舒适,其实这两款车开起来的感觉就是燃油版的「本田」与「MINI」。

本田e

MINI Electric

两款车后排空间都显得比较局促,不过五门版的本田e可大大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三门版MINI Electric相对比较窄小,进入第二排也非常麻烦。

本田e

MINI Electric

本田e后备箱空间容积171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达861升。MINI Electric后备箱容积为211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达731升。如果你需要拉运大件物品,那么本田e会更加适合你;如果你只是偶尔放一些行李,那么配有专属后备箱隔板的MINI Electric会更加实用。

本田e

本田e没有配备传统的外后视镜,全部采用摄像头来替代,通过车内两侧的小屏幕查看车辆周围情况,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还需要时间适应。

本田e

MINI Electric

内饰做工两款车相差不多,但本田e木纹装饰以及浅色座椅会让你觉得更「居家」。MINI Electric则不同,整体看上去更运动,更能吸引驾驶员的驾驶欲望。科技感方面,本田e的优势很明显, 双12.3英寸触摸屏科技感十足,除了常规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之外,车内还可以打游戏。MINI Electric的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但内置导航比较好用,不过MINI Electric不支持 Android Auto 智能手机连接。

本田e

如果按照行驶10,000英里(16093km)计算,本田e每年花费电钱约379英镑(约人民币3547元),MINI Electric每年花费电钱约400英镑(约人民币3576元)。

以三年为期限,MINI Electric的二手车残值率为48.3%,本田e的二手车残值率为45.4%。

MINI Electric

安全性方面,这两款电动车型均未经过Euro NCAP碰撞测试,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MINI Electric配备自动紧急制动,以及限速和交通标志识别。本田e比较丰富,还配备了盲点监控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

■ 邦点评:

本田e和MINI Electric虽然在许多方面看似区别不大,但却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车型。MINI Electric更富有驾驶乐趣,后备箱更大,并且是一款设计精良、结构坚固的优质产品,但它的购买成本更高,标准配置很少 。本田e则相比竞争对手更便宜,并提供更多标准配置,内饰也比较有豪华感,并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信息娱乐系统,而且五门版车型也意味着它的实用性更强。

不过我认为,本田e和MINI Electric肯定不会引入国内,毕竟它们的续航仅仅维持在220km左右,价格却已经逼近30万。要知道,这样的续航仅仅能与国内10万以内微型车打个平手,所以就算引进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