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1.3万元的差价,老款轩逸经典,现在还值得买吗?

2021年09月22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热销的轿车产品有很多,例如朗逸、轩逸、卡罗拉、思域等等,但这些产品中,似乎只有轩逸做到了销量持续稳定,即便遇到了芯片危机也是如此,月销常年在4万辆左右,而今年1-8月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33万多辆。轩逸热销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口碑好,质量可靠,另一方面就是“新老款”同堂销售,有价格优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综合实力出色,无论是“轩逸经典”还是“新轩逸”,在空间、舒适性、平顺性等方面都是同级标杆的存在,这一点朗逸都无法匹敌。而在前段时间,“2022款轩逸”也迎来上市,那么在终端市场上它的行情如何呢?优惠幅度相比此前有多大变化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市场行情进行一番调查。

“2022款轩逸”相比老款在车型上进行了精简,配置方面也有一些升级,加入更智能的车机系统以及一些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方面得到了加强。根据4S店提供的信息以及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2022款 经典 1.6XE CVT舒适版”以及“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关注的人会更多一些。主要原因是这两个配置无论价格、配置等方面都更合理,实用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轩逸在售车型中,“轩逸经典”的销售占比很高,差不多要占到7成左右,换句话说,10个客户中,约有7个会买“轩逸经典”。

在车源方面,“2022款轩逸”现车基本充足,白色和灰色较多,手动挡车源相对较少,并且只有白色有现车,如果需要其它颜色需要预定,周期大概需要15-20天。在优惠幅度方面,“2022款轩逸经典”优惠12000元,“2022款轩逸”优惠3000元,优惠幅度相比此前有明显减少,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大部分4S店还有一些“2021款轩逸”在售,并且数量还不少,而“2021款轩逸经典”优惠有15000元,“2021款轩逸”优惠有6000元。总体来说,新老款轩逸有个3000元的价差,而这也是4S店为了尽快清空库存的惯用做法,不过现金优惠确实相比此前有一些减少。

其它方面,东风日产依旧有“超值购五年双保” 活动,包含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8次基础保养(5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5年8次基础保养不含首、二保),价格在2000元左右。在置换方面,轩逸旧车置换最高能提供6000元的补贴,旧车评估价格以4S店给出的为准。

在金融政策方面,轩逸提供一定额度的免息贷款,最高可以首付3成做24期免息,我们以售价10.68万元的“2022款 经典 1.6XE CVT舒适版”为例,优惠后裸车价为9.48万元,首付金额约为2.8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费用,按揭落地价大约为4万元左右,月供约为2765元,总体来说比较合理。

总结:

可以看到,轩逸目前优惠幅度有一定的波动,新上的2022款车型优惠幅度相比此前有一些减少,这其中一个原因是芯片危机影响,另一个原因就是2021款车型依旧有大量库存等待清理。不过,即便如此,相信轩逸销量依旧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毕竟在较低的指导价以及不错产品力的支撑下,“轩逸经典”依旧是多数消费者的最好选择。所以,相信用不了多久,待老款车型库存卖完,“2022款轩逸”的优惠就会跟上来,想要新车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