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减碳计划进展缓慢 宝马和戴姆勒在德国被起诉

2021年09月22日 17:41:01
分享到:

日前,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宝马和戴姆勒集团由于没有充分收紧碳排放目标,未能充分应对气候变化,被德国一家非政府环保组织(DUH)起诉。据路透社报道,此案是德国公民就气候变化起诉私人公司的首例 ,后续大众集团等汽车制造商或许也将面临绿色和平组织的类似诉讼。

今年7月,欧盟提议在2035年之前禁止内燃汽车上市,以此应对气候变化。德国最高法院也对减碳做出预算法案,到2030年碳排放必须相较1990年水平降低65%,并声明德国必须在2045年达到碳中和。但德国环保非政府组织认为该要求进展过于缓慢,并给各汽车制造商设定了一个提前五年的期限。

德国非政府环保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DUH)称,如果各个汽车制造商不采取相关行动到2030年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他们将要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采取法律行动。DUH辩称,这符合巴黎气候协议和德国的气候立法。

据悉,宝马和戴姆勒、大众集团都已承诺将产品线电气化,并在此前公布了碳中和计划。戴姆勒集团向路透社表示,它认为此案没有根据,并补充说“长期以来戴姆勒集团一直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明确声明:我们的目标是在10年内实现全电动——只要市场条件允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