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永远不知道,男孩说出“My dad has a GTR”时有多自豪

2021年09月22日 18:5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一段两位小男孩互相放“狠话”的视频火遍了互联网。

黑衣男孩先说自己随便就有60美金零花钱,有各种游戏机,想玩什么就玩什么

而另一位白衣男孩只用一句话就让黑衣男孩闭嘴,让全场欢呼

那就是“My dad has a GTR”

从这段视频,足以见得一辆跑车,特别是GT-R在男孩们心中的地位。零花钱也好,最新的游戏机也要,都比不上爸爸的跑车副驾。这也是国内一些GT-R车主,宁愿花近200万,足以买到保时捷911的钱,来买平行进口GT-R的原因。

下面三款跑车,可以说是所有男人在男孩时期所憧憬过的跑车。如果你的驾座恰好是这三款车型,那么你的孩子每天放学最期待的,绝对是你开车接他回家。

日产 GT-R

厂商指导价:11.53万美元

动力总成:3.0L V6双涡轮增压 + 6速双离合

零百加速:2.9秒

相信大部分第一次了解到GT-R,都来自日本动画《头文字D》中,中里毅驾驶的那台代号R32的GT-R,标志性的圆形尾灯,强大的动力,以及泄压阀时泄压时发出的“呲~”,都让小男孩为之着迷。

另一方面,从日产Skyline车系首次在1969年推出GT-R版本开始,这一传奇车型延续了50年,前年日产就推出了GT-R的50周年纪念版。50年来,GT-R出现在了各种影视作品中,日本的《头文字D》、美国的《速度与激情》系列、法国的《的士速递》等影片中,在男孩们的心中,埋下了向往跑车的种子。

除了影视作品,1969~1972年间,初代GT-R在勒芒GT1赛事组创下了连战50场不败的记录,取得了“东瀛战神”的称号。而中里毅的那台代号R32的GT-R,更是在房车赛场上所向披靡,不仅包揽了全日本A组及N组房车赛冠军,更是创造了29次参加JTCC,29次夺冠的记录。

目前GT-R的代号为R35,最早发布于2007年,初期马力为480匹,最大扭矩588牛·米。十四年来,日产一直没有对GT-R换代,现款GT-R上,这款动力总成被压榨出了565匹马力。当然GT-R的精髓并不在于原厂动力,而是这套动力总成,最大能做到1000匹马力以上,在直线加速上,不输售价超过GT-R两倍的超级跑车。

不过14年不换代的代价也十分明显:放在过去非常先进的四驱系统,以及那台多片离合器交替结合完成换挡的双离合变速箱,现在已经根本上时代了。现在的GT-R,弹射个两三次,变速箱就会过热保护,而保湿剂的PDK,连续弹射50次,性能都不带衰减的。

即便如此,在许多的男孩心中,GT-R仍是那个“东瀛战神”!

雪佛兰 科迈罗

厂商指导价:2.95万美元

动力总成:2.0T + 8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5.9秒

2009年上映的电影《变形金刚》中,男主角的女友嫌弃大黄蜂是一辆1969年款科迈罗,大黄蜂扫描了一辆第五代科迈罗,伴随着Linkin Park乐队的《What I"ve done》,缓缓驶回到男主角身边,可谓是爽点十足。科迈罗也就此驶进了那个年代千万男孩的心中。

借由着《变形金刚》在国内的大火,第五代科迈罗还曾被雪佛兰官方引进入国内。当然,进入国内的是2.0T版本,6.0L V8发动机版本自然是与国内消费者无缘的。

雪佛兰官方对科迈罗的引进一直延续到了2015年的第六代科迈罗,当然,动力仍是那套2.0T动力总成。不过万能的平行进口车商,一直坚持到了2018款,并且还有6.2L V8发动机的版本。不过随着国六的实施,陪伴了一代男孩的科迈罗彻底离开了中国市场。

也就是说,如果目前想入手一台科迈罗,只有2018款之前的二手车这一条途径。虽然国内大多数科迈罗只有2.0T,算不上美式肌肉车,但我认识的几位科迈罗车主们,并没有对动力有多大的要求。也早就做好准备,结婚就卖车,科迈罗只是弥补他们儿时的一个梦想罢了。

福特 野马

厂商指导价:36.98~40.18万

动力总成:2.3T + 10挡手自一体

零百加速:5.8秒

说到美式肌肉车,大多数的车迷都会想到道奇Charger和福特野马。不过Carger又大又粗犷,在影视作品中往往是坏人的驾座,因此小男孩们更喜欢福特野马

美国电影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强的文化产品,拥有着广泛的传播度,而野马就出现在了《极品飞车》、《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影片中,再加上非常年轻化的外观,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大批拥趸。

雪佛兰科迈罗不同的是,2020款野马排放满足欧六要求,所以仍能买到2.3T的加拿大平行进口野马,不过5.0排量的V6版的新车就和国内无缘了。不过实在不想被别人调侃2.3T的野马是野驴,也可以选择5.0T V8的二手车,售价比同年限的AMG C63便宜了二三十万。

和我们的印象不同,实际上野马除了车头长了点,还是非常适合日常驾驶。不仅车内视野要好于科迈罗,坐姿也要比跑车高了不少,更加接近普通驾车,更何况还有座椅通风、定速巡航等舒适性配置。

另外一方面来看,2.3T的加规野马,售价甚至低到了30万,而最近确定引进的斯巴鲁brz的售价则接近40万。这样看来,2.3T野马是中国消费者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燃油双门跑车。

当然,福特最近上市的电动野马Mustang Mach-E,虽然不是跑车,甚至连轿车都不是,但年轻化的外观还是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并且科技感十足,如果预算不足,又不想买二手车,那么用Mach-E来满足下曾经对野马的向往,也没啥问题。

虽然Mustang Mach-E变成了电动SUV,甚至连“野驴”都称不上,但运动且年轻化的外观,以及车头奔驰野马标志,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