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赛道强手如林,林肯品牌稳中进击

2021年09月22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1年马上跨过四分之三,盘点前8个月的车市,受缺芯和疫情等综合影响,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不过,林肯品牌却仍然做到稳步增长,迎来了它入华以来的同期最佳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林肯在华销量突破57000台,同比劲增80%,增幅领跑传统豪华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林肯中国以创纪录的8,200台单月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6-8月虽受芯片的影响,但林肯中国的单月销量依然超过7,000台。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很是引人注目。

在刚刚落幕的成都车展上,林肯一口气亮相了三款新车:限量发售500台的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首次亮相公众展台,林肯飞行家MONO限量版正式上市,拉开林肯电气化发展序幕的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一举推出两款车型。同时,专为新一代年轻客户打造的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也同台亮相。

品牌进化,产品年轻, 应该说,拥有百年积淀的林肯,在中国市场正持续收获发展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所谓“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接下来,车透君就来盘点一下,林肯在华做对了哪几件事。

国产给力

要想在BBA强势卡位的豪华车市场抢得“自有”的赛道,给力的国产车型乃是重中之重。

这方面,林肯凭借国产SUV“三剑客”——冒险家、飞行家、航海家精准地切入各自赛道,今年1-8月林肯国产车型销量突破5万台,占整体销量的88%,构成了林肯销量大盘的“中流砥柱”。

其中,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继续高歌猛进,1-8月销量同比劲增114%。这一成绩单在强手如林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也算得上是明星爆款。

1-8月,飞行家销量同比劲增159%;航海家销量增长104%,如此增幅令其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热点车型。

销量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林肯深知中国消费者的真实购车所需,而林肯品牌所展现出来的独树一帜的美式豪华,也正深入人心。

“智”领先机

特斯拉、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催热了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到如今,已经演变到了群雄逐鹿的时期。但事实上,智能化和电动化并不能直接划等号,在智能化方面,传统汽车品牌的表现并不逊色于新势力。

而智能化,也恰恰是林肯突破创新的强项,在智能互联、人机交互、智能驾驶、客户数字化体验等方面,甚至具备了PK和超越造车新势力的领先优势。

不同于为了智能化而简单堆砌硬件的做法,林肯旨在打造一整套充满场景化、个性化的用车体验:极具仪式感的迎宾模式和车内氛围,诠释尊贵之“礼”;借助最新前沿科技,沉浸式的多重感官舒“享”;把复杂科技简单化,润物细无声地呈现生活之“简”;以及与客户时刻互“联”,满足互联网时代客户需求,这些无不体现了林肯对于智能化的深入洞察和细腻设计。

飞行家配备了“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它会智能感知你的到来,紧接着前后大灯、车门把手和林肯星标欢迎毯依次点亮,以科技打造出林肯独有的仪式感。2022款冒险家新增的舒享时氛功能,可对音响、香氛、氛围灯和座椅按摩进行统一调节,带来4D沉浸式豪华体验。

Zephyr在贯穿式全景大屏上搭载的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更领先于业界,让人们提前感受未来科技座舱的独特魅力;Zephyr Reflection首次采用“数字排毒” 设计理念,smart surface智慧面板让车内更简洁豪华。

搭载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所有车型均支持OTA升级,在过去的12个月,林肯成功完成了6次OTA升级,带给豪华车用户与众不同且独具林肯品牌特色的智能化体验。

可见,除了霸气颜值、宽适空间、强劲动力、精致内饰、越级配置外,丰富的智能化体验已经成为了林肯主力车型的圈粉利器。

体验为王

如今,购买豪华车,消费者很大的顾虑之一,就是降价狠,不保值。

林肯从不一味追求销量而导致以价换量,始终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体验,来赢得客户的口碑与青睐。

据车透君终端走访发现,林肯可以称得上是目前豪华品牌里屈指可数的坚持同价销售、没有降价优惠的品牌。旗下车型,这对林肯品牌力的提升,是实实在在的。

要说遍布全国的林肯中心有何“镇店之宝”,那便是一以贯之的“林肯之道”。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接待,让客户体验到无微不至的品牌关怀。

林肯之道”贯穿了选车、购车、用车、养车的整个过程。林肯还是率先在豪华品牌中为燃油车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的车企。

在“林肯之道”迈入2.0时代后,林肯还在品牌、展厅、产品、数字化及生态圈体验的“五大战场”持续深耕,提升体验数字化,构建“随时在线”的新型客户关系。

林肯之道”应用软件全面升级为“Super App”超级应用,推出Lincoln One ID,消费者可以通过一个ID登录林肯所有的数字化平台,这些都体现了林肯在数字化推进上的“积跬步”。

在成都车展上,林肯还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发布了“林肯之道 诚信之道”服务公约,对客户如家人般挚诚相待,以超越期待的产品与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自上而下的精耕服务后,在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榜单中,林肯获得豪华车市场销售服务满意度冠军。

罗辑车评:

正所谓,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车透君认为,林肯的阶段性成功,既离不开清晰的品牌定位,给力国产车型的密集投放,差异化的客户体验,也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更充满着奋斗与拼搏。

林肯人身上,车透君发现,他们最让人可敬的是谦虚、坚定、奋进、决心,和对天道酬勤的笃信。

在收获30万中国车主后,林肯中国呈现出良性向上的发展态势,让我们对未来这支中国二线豪华汽车阵营的主力战队充满了期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