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将掀起一波跨界风?

2021年09月24日 08:46: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3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37-18.67万元。新车是东风雪铁龙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中型轿车,外观采用了个性十足的跨界造型设计,内饰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动力方面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上市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享不凡 14.37
势不凡 15.87
领不凡 17.37
耀不凡 18.6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来源于CX perience概念车,纵观中型轿车当中也几乎找不到与这款车造型相似的产品了。新车前脸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分体式大灯组造型独特,辨识度很高。

凡尔赛C5 X的侧面设计简洁大气,车身线条较为柔和,溜背式的设计颇具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色五辐式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

尾部方面,凡尔赛C5 X配备了两个扰流板,其中车顶扰流板还采用了镂空的设计。尾灯组内部的59颗LED灯珠组成,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对于科技感的营造相当到位,同时新车的用料也较为考究,除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之外,细节处还能看到木纹以及哑光镀铬装饰。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配备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无线充电、APP远程控制、HUD抬头显示以及L2.5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而体验者此时移步到后排,仍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有余的膝部空间,对于三口之家用车,这样的空间表现相当够用了。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全系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铁龙凡尔赛C5 X车型介绍

试驾回顾:

我的同事已经对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进行了试驾,听听他试完这款车之后都有哪些体会。

虽然这台新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相比老款的1.6T发动机的确有小幅提升。但我却认为,4kW的提升并不是重点。而我所关注的点在于,这台1.6T发动机将涡轮介入时机提前到了1000rpm左右。也就是说,涡轮从1000rpm左右,就能够开始介入工作。虽然涡轮介入工作不代表能够达到最大的功率或扭矩值,但好处却非常明显。在我一天的体验过程中,这台1.6T发动机能够明显改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介入前低扭偏弱的现象。这也就意味着,这台凡尔赛C5 X并不会像很多涡轮增压车那样,漂亮的参数在城市中被拥堵的路况折磨到毫无用武之地,反而它会更加适合城市通勤和走走停停。

在三种驾驶模式下(运动、标准、节能),动力输出的特性、变速箱的换挡逻辑甚至是方向盘的阻尼都会有明显差别。如果日常通勤,我反而更建议大家使用节能模式。虽然油门响应稍缓,动力也并没有标准或运动模式下那么直接,但变速箱升挡时机更靠前,不仅动力输出更加平顺,挡位之间的动力接续性也更好。同时,节能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阻尼最轻,日常代步时,转弯、调头和停车都更轻松。

如果你想体验更直接更出色的动力,那么运动模式则更能满足的你需求。相对稍晚的换挡时机,也完全没有带来铿锵的换挡感,只是能够明显感觉到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快更直接,适当延长的换挡间隔并没有让变速箱产生突兀的闯动。这不仅要归功于工程师对于动力总成的适配和标定,来自日本爱信的8AT变速箱在硬件表现和宽容度方面也同样值得肯定。

现在来解决第一个问题,1.6T发动机动力是否够用?

总得来说,用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动这台车长超过4800mm,轴距接近2800mm的中型车来说,完全不吃力。运动模式下,全油门kick down,从8挡-5挡-3挡的降挡速度虽然不算快,但执行力很强,选挡的逻辑也很清晰。并且发动机在高转运转时,并不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噪音,传入到车舱内的声浪也比较沉稳细腻。虽然在凡尔赛C5 X上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29kW(175马力),可能并不能满足那些对于动力需求较高的朋友。但从多数家庭日常用车的环境来看,这样的动力表现绝不算弱,高速行驶也完全不会有问题。

雪铁龙官方表示,凡尔赛C5 X全系配备了带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悬挂系统。我简单了解了这项黑科技,这套悬挂技术是通过在减震器下端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并通过可变渐进式缓冲器的对流孔截面积,来调节减震阻尼。虽然是属于被动的调节方式,但优势在于成本低,并且能够起到一定的悬挂细微调节效果。听着的确很高科技,而实际表现如何呢?

在实际驾驶中,凡尔赛C5 X的底盘调校绝对算不上激进,但经过沟坎时还能够感觉到底盘相当扎实。如果你要是奔着体验凡尔赛C5 X悬挂运动感而来的,那可能会让你失望。因为作为一款家用中型车来说,凡尔赛的整体悬挂调校必须要照顾到车内乘客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所以整体悬挂的表现是偏软的。在高速匝道盘桥时,车身会在弯中产生有一定的侧倾,但在高速并线时,悬挂的整体性和稳定感都是不错的。

竞争力分析: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型轿车市场当中,凡尔赛C5 X如何才能在里面脱颖而出呢?首先就是要在价格上打出差异化,最高不过19万的定价打了对手们一个措手不及,而且要知道这款车的配置也并不寒酸,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相比之下,起亚K5凯酷斯柯达速派以及现代名图这三款车是凡尔赛C5 X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大众帕萨特等车型也都与这款车在价格上有交集。

编辑点评:这年头,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多年以来积攒下来的口碑之外,产品的硬实力更不可或缺。而对于雪铁龙来说,凡尔赛C5 X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品牌未来或通过这款车重新走向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