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长的国道,一条长10860公里的世界级景观大道!你去过吗?

2021年09月24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318国道:今天最长国道

目前,318国道是国内最长的国道,自上海到西藏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它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新219国道:明天最长国道

但是,不久的将来,国内将会有一条新的国道通车,比318国道还要长,那就是新219国道,全程10860公里。届时,新219国道将成为国内最长国道,同时也是国内首条里程超过10000公里的国道。

新219国道与旧219国道的区别

旧219国道,又叫做新藏线,指新疆叶城通往西藏拉孜的一条公路。全程2140公里,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

新219国道,将在旧219国道的基础上,北部延伸至新疆喀纳斯,南部延伸至广西东兴。跨越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省区,总里程达到10860公里。2019年12月31日,新219国道正式开工。

新219国道途经区域、景点

第一段(北疆-南疆):喀纳斯—哈巴河—吉木乃—和布克赛尔—裕民—博乐—温泉—昭苏—温宿—乌什—伽师—岳普湖—英吉沙—莎车—泽普

景点:喀纳斯、赛里木湖、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果子沟大桥、伊犁河谷、邵苏、薰衣草庄园。

第二段(新疆-西藏):叶城—库地达坂—麻扎达坂—三十里营房—大红柳滩—泉水沟—界山达坂—日土—噶尔—巴嘎—霍尔—帕羊—仲巴—萨嘎—吉隆—定日—墨脱

景点:班公湖、托林寺、古格王朝遗址、玛旁雍错、冈仁波齐、吉隆沟、珠穆朗玛峰、40冰川、墨脱、雅鲁藏布大峡谷。

第三段(西藏-云南-广西):察隅—丙中洛—贡山—福贡—泸水—腾冲—龙陵—永德—镇康—沧源—西蒙—孟连—澜沧—勐海—景洪—江城—绿春—金平—屏边—马关—西畴—凭祥—东兴

景点:丙中洛、怒江峡谷、腾冲、西双版纳、红河梯田、凭祥友谊关、东兴口岸、京岛风景区。

新219国道与318国道比较

新219国道北段通往雪山、草原、薰衣草庄园,中段经过以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为代表的荒原戈壁,南段通向以西双版纳、京岛为代表的热带海滨风情地带。

从某种程度上说,新219国道沿途囊括的景观比318国道更加多元化,风景也更加深度,更加旖旎惊艳。

新219国道经过的景点,几乎都是世界级知名景点,比如“神的自留地”喀纳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神山”冈仁波齐。

日常总结:

这条总长10860公里的国道,从相对单一的高海拔荒原、雪山、湖泊,进入雪山、冰川、湖泊、峡谷、原始森林和草甸等多重立体自然景观,喜欢自驾游的小伙伴,开通之后,一定要带上家人朋友好好感受一下这世界级的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