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L油能跑近3000公里?!这才是省油界的“极限挑战”

2021年09月24日 15:24: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然一直都知道本田的i-MMD锐·混动特别省油,但在看到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第三季的成绩公布时,我还是差点惊掉了下巴。

混动版的凌派60L油续航能达到2994.2km!雅阁2470.1km,皓影2321.1km,奥德赛2216.9km……每组数字,都在刷新我对省油极限的认知。

相信许多朋友也和我一样,在初次看到这个成绩时,内心会有无数问号。但细想之下,其实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不难得知,这是一套主要由电机驱动的系统。这套系统的电池容量虽然并不大,但却能有效平衡电池重量给续航带来的负面影响。再加上高效的动能回收系统,燃油发动机的发电效率也是业界顶尖的存在,因而能够创造极佳的油耗成绩。

此外,由于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也是来自全国的精英,他们不仅能够充分理解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更有充足的耐心和技巧来控制车辆。

譬如,在起步阶段,他们都会选择直接由电机驱动。行进到加速阶段,发动机和电机高效配合,实现最大程度的节油和强劲加速。

而在高速行进阶段,只有在车辆处于低负载状态时,i-MMD才会“灵活安排”发动机直接驱动,这时发动机基本全程处于高效工作区间,因而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拥有超高能量转化率。

再加上行驶路线经过精心选择,海拔、路况、温度、湿度等条件应该也都处于理想状态,因而能够让i-MMD混动系统的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综合种种因素来看,这次“极限挑战”的成绩虽然惊人,更是超出了一般人所能做到极限。但也正因如此,才让这个“极限挑战”变得更有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不是广汽本田第一次创造出惊人的成绩了。

2017年至今,广本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同类型的挑战赛。其中,在2018年第二届极限挑战赛中,雅阁锐·混动也创造出60L油极限续航2143.8km的记录。

据说在第一届比赛上,就连广汽本田的工作人员都不敢相信i-MMD混动系统的节油成绩如此惊人。后来在多方严谨的求证后,最终才正式公布成绩。

如今,赛事已经举行至第三届。不仅赛事的规模、影响力越来越大,选手们的经验也不断丰富。

也由于活动IP资产的不断积累,整个赛事已经有点像“省油界”的奥运会那样,可以让大家不断挑战极限。

当然,归根到底,i-MMD混动系统的出色表现才是这一切的基础。

Honda混合动力系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发展至今,历经20多年技术沉淀和市场验证,已获得全球65个国家,累计超350万用户拥戴。

广汽本田自2016年导入i-MMD混动系统以来,便全面加速电驱混动技术的普及。

在国内发展五年,i-MMD混动系统在全国各大细分市场“全面开花”,并凭借“高效能、高性能、高品质”的技术魅力,成为国内市场中成熟度更高、更先进的电驱混动技术,目前已拥有约30万的稳固用户基盘,“电机驱动,更混动”的魅力也深入人心。

功夫拍案

正所谓,产品是船,营销是帆。

这次“极限挑战”的成功举办,再次让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硬核产品实力得到了高效的传播。

功夫汽车也相信,以强大的营销能力为帆,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今后的产品表现,值得继续被高看一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