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nm技术 特斯拉HW4.0芯片或由三星代工

2021年09月24日 15:35:1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特斯拉目前正在与三星电子进行谈判,让后者为其代工最新一代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新款芯片将会搭载在特斯拉最新一代完全驾驶计算机HW4.0中,并将于2022年随着特斯拉Cybertruck一同推出。

汽车之家

据报道,新一代完全自动驾驶芯片或将采用7nm制程工艺打造,在性能以及能耗表现上比现款产品更优。目前,特斯拉在其所有产品上搭载了HW3.0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该计算机配备了两颗16nm工艺制程的芯片,能够实现144TOPS算力。

汽车之家

目前特斯拉的辅助驾驶技术正在逐步抛弃雷达感知,而是更加专一的通过以摄像头的视觉方式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在特斯拉车型身上共有8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工作时将会产生巨大的数据量,因此需要一颗强大的处理器来对这些庞大的数据量进行处理。根据此前马斯克的说法,当前在售车型所搭载的HW3.0硬件已经有能力以比人类更高的安全水平实现自动驾驶。至于特斯拉下代自动驾驶硬件为何还要继续提升性能,我们推测可能是特斯拉想要继续提高摄像头的分辨率,从而进一步增强车辆的感知能力,从而提升辅助驾驶系统的安全冗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