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年未换代,雷克萨斯CT这台车可惜了?

2021年09月2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雷克萨斯在国人心中一直是仅次于BBA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持续高涨的价格对比起BBA的入门款还是显得有些不太友好,而且近年来ES系列已经变成了雷克萨斯的入门级产品,原来20多万的CT系列已经开始被人遗忘,虽然每年都会按照惯例给它进行一次年度更新,但这款车实质上从2011年引进国内之后内核就没有变过,最大的一次升级就是2014年的外观,配置在同价位豪华车中也十分寒酸,这样一款精品小车,走到今年这个尴尬的局面,真的非常可惜了。

纵观豪华车市场的两厢掀背车,也就只有奥迪A3,进口的宝马1系,还有雷克萨斯CT值得一提,并且CT在上市之初就有了市场上罕见的混合动力,也是当时精品豪华小车中消费者的首选,也确实要比BBA入门款更值得购买。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最新款雷克萨斯CT,与2017款车型相比,也就是增加了碧空蓝色、烈焰玛瑙色及黛青云母色共3种单色车身,并将双色车身配色由8种减少为6种。整车配置也基本不变,只有中配舒适版车型的大灯,由卤素升级为了LED,并新增了大灯清洗装置。全系没有任何辅助驾驶的配置,天窗、中控屏、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甚至都没有标配,同样是两厢日系车,日产骐达在硬件规格和配置上都要胜过于它了。

丰田最引以为豪的动力系统,更是远远落后于现在都主流水平,2020款CT200h依然沿用了一套用了十年的动力总成,型号为5ZR-FXE的1.8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0匹,最大扭矩为142N·m,还配有一台最大功率为82Ps的电动机,系统总功率为136匹。这套混动平均百公里油耗在5L左右,在今天的新能源技术看来,也只能算个中等水平。

但吐槽归吐槽,雷克萨斯CT之所以能在这么拉的配置下,保持一个坚挺的价格,和它的保值率有很大关系,一台2014购买的CT200h现在还能卖到16万之多,而新款的奥迪A3可能不到两年就是这个价了,所以雷克萨斯目前的价值,很大程度是由它的品牌溢价带来的,尽管CT系列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但它还是在市场保持惊人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