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首次公布大禹电池技术,2022年全面应用,免费开放专利

2021年09月2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中的成本占比是非常高的,即使现在新能源汽车已经慢慢的通过提升产量来降低生产成本,但是电池的成本还在在纯电动汽车的总成本中占比很高。

而且电池的安全性,快充技术,也是决定着纯电动汽车好坏的关键。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哪怕是特斯拉这样的头部厂商也是选择与松下联合开发。在国产的特斯拉车型中,还使用了LG电池,与宁德时代电池。可以这么说,谁掌握了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谁就能拥有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话语权。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电池研发的技术成果,并向外界展示了其大禹电池的关键技术。

【1】布局全球的研发,深入上下游产业链,打下坚实研发基础

长城汽车基于以中国总部为核心,覆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体系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并且针对电池的研发,还深入的布局上下游产业链,收购澳大利亚锂矿企业股份,获得充分的锂矿资源。

并且成立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掌握新能源电池,电机,以及氢燃料电池的核心技术。这些提前的布局也为长城汽车在电池方面的技术研发,打下坚实基础。

【2】2025年全球400万辆,新能源占比80%,打下坚实的使用基础

在国家层面,我国已经明确提出了力争2030年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而长城汽车则计划到2023年实现产销280万辆,2025年实现全球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旗下已经拥有了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沙龙 这六大品牌,今后长城汽车不仅要实现欧拉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第一,其它品牌也会推出新能源汽车。如此巨大的销量,是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池,打下了坚实的使用基础。

【3】8大全新设计理念,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大禹电池“有8大全新设计理念——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 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目前已获得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

在电池的设计方面,“变堵为疏”,将气火流按照设计通道安全疏导出电池包外,该技术可解决热失控起火和爆炸问题。 长城汽车持续开展“大禹电池”设计优化和测试验证,针对不同化学体系电芯和不同电池包规格形成 多维度矩阵式安全解决方案。

最终实现的目标,则是“电芯化学体系全覆盖”、“任意位置电芯” 、“单个或多个电芯”触发热失控的情况下都 能实现不起火、不爆炸。

【4】长城汽车大禹电池免费开放专利,打下坚实的口碑基础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长城汽车决定将大宇电池的专利免费开放,共同促进电池行业的发展。这对于整个行业的进步都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大禹电池口碑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长城汽车大禹电池的技术公开,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有多家汽车企业宣布拥有了自己独有的电池技术,比如说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等。长城大禹电池的加入,也让中国新能源汽车电池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起来。

都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会实现弯道超车,而这个超车,我相信不仅仅是销量上的超越,更是技术上的超越,而纯电动汽车的技术上,电池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而反观国外的汽车厂商,甚至是BBA等企业,好像还没有那么积极的布局到电池的研发中。看来,自主品牌的弯道超车,即将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