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高配?起亚嘉华28.89万元起,奥德赛、GL8还能淡定不

2021年09月24日 18:24: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今年算是合资主流MPV发力的一年,而且上市均集中在下半年,而率先登场的就是起亚嘉华,新车共提供有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万—33.99万元。

看到嘉华这款车,漫哥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因为早十几年前就国产过,可惜那时消费者对MPV的需求并没那么大,没卖多久就停产了。

直到如今,MPV市场得以被“开发”,起亚再次将嘉华引入,这已经是第四代嘉华了,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定位于中大型MPV,但看起来更像中大型SUV,反正就是大,三围尺寸达到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

新车全系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5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8L。那么问题来了,嘉华这4款配置车型哪款性价比最高呢?

首先是28.89万元豪华版车型,在舒适性层面上,嘉华全系标配了双侧电滑门(带防夹功能)、电动双天窗、电动尾门、前排门窗双层隔音玻璃、前排/第2排座椅加热、2排/3排遮阳帘、三区恒温自动空调、2排/3排空调出风口、手机蓝牙钥匙(支持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

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撞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HBA智能远近光调节、DAW驾驶员疲劳提醒、MCB多次碰撞自动制动系统。

另外,诸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ED大灯、前后雷达、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内置Kia Connect & 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前排电动座椅等配置均有所配备。作为全系入门版车型,对于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配置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往下看是29.99万元的豪华科技款,相比入门车型贵1.1万元,换来了的是360°全景影像(包含了侧后方影像)、BCA盲区防碰撞辅助(并线辅助)、投射式前大灯功能。对于一款5米长的大车来说,像360°全景影像、侧后方影像这几个功能可以说是必备的。

接着来到次顶配的豪华尊享款,售价为31.99万元,相比上一个配置直接提升2万元,在配置上增加了Nappa真皮座椅、副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老板键、1/2排座椅通风、第2排座椅电动腿托等舒适性功能。换言之就是后排、副驾有了更多舒适便捷功能。

但要注意的是,在安全配置上与入门车型2.0T 豪华型是一致的,均未提供360°全景影像、盲区防碰撞辅助等功能。也就是说,豪华尊享款也就在豪华版车型基础上进行“加配”,所以就这相比豪华版车型贵了3.1万元,多的这些舒适配置,就看你是否愿意花3万块“选购”了。

最后是顶配车型,售价为33.99万元的旗舰版,当然是满配的,这车综合豪华科技款与豪华尊享款的所有配置,此外还有“独享”的车内氛围灯、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方向盘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含外后视镜记忆)、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影像)、12个扬声器的KRELL高级音响系统等配置。

综上所述,看来官方表示入门版豪华型作为销量主力是没错的,但漫哥认为豪华科技型更具性价比,至于其他两个配置,还是那句话“壕自便”。就拿入门版车型来说,其实此次起亚还是挺有诚意的,至于嘉华是否有好的表现,就看消费者如何看待这个品牌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