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降价,是雪铁龙作为合资车最后的倔强

2021年09月24日 18: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知道,最难把控的不是质量,而是人心。

从凡尔赛C5x定一个低价开始,雪铁龙再把诚意摆在消费面前的时候,就把自己搁置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如此之低的价格,不仅仅意味着整车利润几乎做到了最低,同时也意味着,新车真正定价以及经销商的价格让步,几乎已经被提前榨干了。

​请记住我的用词,是提前榨干了所有体系的利润。

14.37万的起售价,已经是一个非常低的价格,一般来说,传统合资车中级车起售价在17-18万,比如说君威、帕萨特、凯美瑞以及雅阁,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这些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过得并不好,凡尔赛C5x作为一台非常有意义的车型,有望成为拉动销量、产能以及经销商信心的重磅车型。

​为了把这台车做到极限,将容错率做到最大,把热度发挥到极致,雪铁龙从一开始,就把凡尔赛C5x的定价做到了最低。

14.37万的起售价,不仅仅神龙没有了利润,经销商表示我们也没有了利润。

雪铁龙单纯的认为,一开始给出的最低价,就能够在市场中获得很好的销量,这种热度以及包容度,能够让人接受正式价格与预售价相同。

最难揣摩的就是人性。

​小区门口卖西瓜的大叔都知道,给自己原本两块钱一斤的西瓜,定一个两块三的价格,为的就是让那些喜欢砍价、占小便宜的人,为砍掉三毛钱的价格而沾沾自喜,好让自己的西瓜卖的更快一些。

说明在研究中国人人性这件事儿上,雪铁龙还有成长空间。

哪怕你预留个3000元的价格降幅,也不会被一些人架在火上烤,比如说,当时的预售价你定一个14.67万的价格,上市价格降价3000,起售14.37万。

感觉是不是来了?

​所有人都认为正式上市价格应该比预售价低一些,这才是常态对不对?但事实上在过去价格没有预售这个说法,说什么价格就是什么价格。

至于雪铁龙为什么不降价,我只能说没有利润空间可以降了,这是法国人做出的最大让步了,为了销量往前冲。那你又问为什么当时不定一个3000降价空间的预售价,我只能说这家企业还得是太老实了。

回头聊产品,凡尔赛C5x依然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一方面,1.6T+8AT动力,6气囊、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悬架软硬调节、全景天窗、换挡拨片、支持Carlife的10英寸可语音交互车机系统出现在最低配车型上,你拿16万预算就能买到一台中级掀背轿车。

什么叫诚意,这就是诚意。

​另一方面,设计层面凡尔赛C5x东方味儿十足,无论是外形、内饰、定位还是整体流线,都带来的是一次新的选车颠覆感,所以在目前的乘用车市场中,凡尔赛C5x才能有魅力,用短短个把月时间收割上万用户认可。

从大体方向上来说,凡尔赛C5x是一台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即便它正式价格分文不让,也依然不能动摇它实力满满的感染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