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才换回四缸机,还来得及吗?

2021年09月24日 19:3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别克在国内市场深深地感受到了消费者对于三缸的“恶意”,英朗全系三缸之后销量直接跌爆,于是在2020年初,别克不得不把那套老1.5L发动机装回来。再加上终端的大幅度优惠,让英朗的销量终于回归到了第一梯队中。换回四缸机的英朗销量立即重振旗鼓,以295857辆的成绩排名2020年全年紧凑型车销量榜单的第六名,表现颇为抢眼。

别克英朗

不过,在英朗重回广大消费者的备选名单的同时,还有一台定位更高半档的别克紧凑型轿车,似乎已经快被人遗忘了。是的,我说的就是别克威朗,如果懂哥不提,估计也没什么人能记起它。

我给大家重温一下这款车,别克威朗定位是要比英朗高半挡的,类似于朗逸与速腾之间的关系,A级与A+级的区别。这款定位高于英朗的轿车,曾经凭借着一手运动范儿和大空间,也算是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之后的事情大家可能也猜到了,它与改款前的英朗一样,全系“作死”地用三缸机,销量从此一落千丈。

2020年初的英朗重回四缸阵营,但威朗的动作似乎要慢半拍,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前,才推出了全新威朗Pro和威朗Pro GS,终于全系摒弃了三缸机,换成1.5T新款发动机。而直到前两周,新款威朗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2.99-15.89万元。当然,现在除了GL8以外,买别克看指导价没有用,真喜欢的朋友,直接去店里问落地价最实在,毕竟别克车型的优惠力度,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此次,威朗的推陈出新,“换芯”当然是重点,在威朗Pro上采用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84马力和250牛·米,而且是全系一视同仁,并没有分高低功率的调校。这样的性能参数虽然不算特别强劲,但对于一台家用偏运动轿车来说也完全足够了,毕竟时速百公里加速时间去到7.7秒,相比于高功率的高尔夫以及福克斯都要更快。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介绍,这款发动机还可以匹配通用目前主用的9AT和CVT变速箱,还能够支持48V轻混、强混以及PHEV插混系统。讲真,如果能给威朗配上9AT变速箱,那卖点一下子就会“爆”很多。

除了换装全新1.5T四缸机以外,我们来看看全新威朗都有什么改进?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内饰这块双10.25寸连体屏,10来万价位的双联屏国产车很常见,但这个价位能用上这样设计的合资车,还真不多见。就整个内饰的设计来说,威朗Pro具备领先同级合资车的高级感。

三围尺寸方面,威朗Pro的长宽高分别是4688/1786/1472mm,轴距为2700mm。虽然威朗定位A+级家轿,但这个车身尺寸在紧凑级轿车中只能属于正常水准,和大众的朗逸差不多大,比起速腾还是要差一些,所以空间方面预计威朗Pro不会有出彩的表现。

最后我们来看看外观,从威朗Pro和威朗Pro GS的外观上来看,新款运动风格更加明显。威朗Pro的前脸看起来像是小号版的君威,而威朗Pro GS要比普通版本的车型更漂亮。

前脸以黑色饰条为主、再加上红色的“GS”标识以及车尾的小尾翼,威朗Pro GS的性能范儿还是很到位的。并且和普通版本的威朗Pro相比,威朗Pro GS在外观上还给到了车主很大的自由度,前后包围与护板、侧围、尾翼等组件可灵活更换,这种设定懂哥还是第一次见到,还挺有意思。

写到最后

时间来到2021年9月,在这个汽车行业已经从燃油逐步往新能源车转型过渡,且竞争早已白热化的年代,威朗才开始重新出发,“改邪归正”回归四缸阵营。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为时已晚,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说白了,老百姓在这个价位要的是一款皮实耐用,空间足够,价格尽可能接地气的家用车,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附以一定的品质感。只要新款威朗能做到这几点,卖得好也不难。

你看自家的英朗不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例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