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形“逆生长” 十一代思域能否续写往日神话?

2021年09月25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打开朋友圈,在铺天盖地的海报中,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总算揭开了面纱,毋庸置疑,这是“神车”该有的待遇。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这个价格相较于十代思域上市时的售价,有着略微的涨幅。不过,从更为全面的维度对比下来,这次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的十一代思域,也算是做到了一分钱一分货。

外观“逆生长” 内饰有特点

第十代思域在车型设计上,几乎是走到了该款车型的巅峰。“秒天秒地秒空气”“鬼火少年”等调侃之词,一方面源于本田发动机的美誉,而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对于其极富战斗气息外观设计的肯定。不过,原本以为会再接再厉的设计升级,没想到在十一代思域这儿突然画风一转,反而变得更加收敛稳重。难道是那一帮鬼火少年变成熟了?还是思域想要拥有更多的粉丝受众群体呢?

新车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外观风格爽快简洁,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压低的机舱盖,给人留下舒展的印象。一气贯通的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带来低重心视觉效果。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而在内饰部分,简约精致,细节处处展现质感。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此次内饰升级的一大亮点。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爽快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Honda CONNECT 3.0加持

车辆的智能化,也是本次换代的一大重点。十一代思域作为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着重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并且全系标配10气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神机”依旧强大

当然,最惹人关注的还是动力部分的升级。大家都戏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的典型,而此次思域换代,也进一步将车辆的运动性能,推向了更高的台阶。第十一代思域取消了老款车型的1.0T发动机。全系搭载“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提升至182Ps,峰值扭矩240N·m。

与此同时,新车还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强调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关于新车这部分动态方面的表现,我们后续试驾之后再跟大家做更为详实具体的说明。

写在最后

“纽北前驱王”、“最强买菜车”、“街道小霸王”,思域有着太多的头衔,在车型进化至今,第十一代思域的出现,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它逐渐走向成熟的一面。在保留原有卖点的基础上,它似乎更强调舒适性与实用性。作为国内紧凑级运动家轿市场的标杆,大家觉得十一代思域能否续写往日的辉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