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掉运动外衣的十一代思域,还香吗?

2021年09月25日 10:03:0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最近车圈大事挺多,但近期最受关注的绝对是全新思域的上市。先说价格,十一代思域全系共推6款车型,售价12.99万元~16.39万元。

看到这个售价,不仅让人长呼一口气,全新思域的销量稳了。或许你会说怎么就稳了?不是都在说全新思域回归家用了吗?没有了那个运动的外观还能这么火爆?我想说,脱掉运动外衣的全新思域,就像换上便装的强者,即使再怎么换装,它依旧是一个强者。

再说!谁告诉你全新思域就不运动了?!

有收敛但依旧运动

全新思域运动依旧,只是它学会了把锋芒收敛起来,让自己不再那么“高调”。思域从最开始就不是为了出位而出位,也不是为了荣誉而荣誉,它是在寻求突破,在持续进化,在不断突破自我。

依旧是那台熟悉的1.5T“地球梦”四缸发动机,关于这款发动机,几乎所有对性能和运动感兴趣的消费者一定不陌生。

此次升级之后,全新思域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分别以高低功率划分到高低配车型,且高功率车型动力从220TURBO提升到了240TURBO,功率也相应提升到了134kW。

划重点,取消原有三缸机全系换装1.5T四缸机,且性能得到相应提升,你还认为全新思域不运动了吗?

不仅如此,在看不到的数据背后,全新思域经过对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升级和重新匹配,让动力响应更快、爆发力更强、加速更线性,而且通过对底盘的重新调校,让“人车合一”的畅快感更上一层。

再回到最直观的视觉层面,全新思域确实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激进”,但我们依旧可以在全新思域的外观层面看到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像熏黑设计的轮圈,简洁爽快的分体式前格栅,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小鸭尾”等等。

这些设计看上一眼都让人心旷神怡,不得不说将性格收敛有的时候更迷人。就像全新思域的设计,看上去似乎在告诉你我要“沉稳”,但在深厚的设计功力面前,它的锋芒依旧很难被完全遮盖,即使没有了锋利的线条,没有了夸张的设计,它依旧年轻时尚,也依旧迷人。

这一代,不再保留

思域作为同级别最强的存在,它的进化一定是循序渐进的,因为一旦做到毫无保留将会把所有竞争对手逼上绝路。所以在全新思域的身上,诸多曾经被刻意隐藏的“技能”这次都被逐一释放。

比如内饰设计,毫不避讳地说上一代思域的内饰设计多少已经有点与时代“断流”,但这丝毫没有对其销量产生影响,如今全新思域把内饰做到了绝对的高水准,销量还会差吗?

类似于蜂窝状的网格空调出风口,是此次全新思域内饰升级的大亮点,这样的设计绝对是走在了时尚的最前沿,更难得的是它与全新思域整个内饰简约精致的氛围做到了完美融合。

大量的红色缝线将该有的爽快运动感很好做到了释放,空调实体按键+旋钮式的操控在今天看来简直就是最畅快的一种驾驶享受,更重要的是大部分可以用手去感受的操作,例如空调的旋钮,都做得极其细腻且很有质感,这让新思域又多了一重豪华感身份。

除了在整个车厢内部感官层面的大幅提升,更大的车身尺寸(长4674mm/宽1802mm/高1415mm)和更长的轴距(2735mm)也让全新思域在居家层面再加一分。

毫无疑问,全新思域经过居家层面的内在提升,让它变得更能打了。作为一款家用车,只有外观不一定能够卖得好,最起码长久来看不会;但有了更多利于居家的加分项,例如更有高级感同时又很实用的内饰设计、更宽敞的内部实用空间等等,它就一定不会卖得差,最起码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不会。

智能、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今时不同往日,想要不被市场抛弃,别人有的一个都不能少,而且必要做得更优秀。关于这一点,作为Honda的全球明星车型,思域想必对此深有体会,所以在这一次的换代改款上,全新思域带来了家族最强的智能科技和最高的安全标准。

全系标配10气囊只是全新思域在安全层面的一个基础,为了更加强调自己对于消费者安全的重视,全新思域此次还带来了本田家族最新版本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关于本田这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想必很多本田粉都不陌生了。全新思域在这套最新安全系统的加持下,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对安全驾驶帮助极大的功能之外,还增加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它可以通过对燃油供给系统、制动系统以及转向系统的主动控制,实现对前方车辆的自动跟随和车道保持,最大程度缓解堵车时的疲劳感。

除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之外,全新思域这次还首次采用ADB自适应远近光,它不仅可以在夜晚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还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炫目,以此来提升自身和他人的行驶安全。

从以上这些辅助安全系统的升级可以很明显差距到全新思域对于此次改款的重视程度,包括在智能互联方面,全新思域同样如此,增加了很多全新的智能互联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域是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这套智能互联系统在原来的基础上,主要提升方向是智能交互的体验,具体包含了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

毫无疑问,全新思域对比上一代车型提升的不是一点点,而是全面进化。虽然少了些张扬,但低调很显然更符合当下思域的标杆身份,用实力说话自然更有力度。

就价格而言,对比上一代车型1.5T版本,全新思域不仅起售价没有提升,而且顶配车型售价还有所下调,但产品却是全维度的大幅提升。对比看来,全新思域的价格很显然更香,即使对标同级别的一些主力对手,全新思域依旧是运动家轿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