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大溜背,快乐也加倍,试驾哈弗H6S

2021年09月25日 10:5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年轻人越来越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如何讨好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企努力的方向。对于年轻人而言,一台车要好看,要好开,还要好玩。而如果这台车已经有了比较不错的口碑积累,那就更好了。

今天要试驾的就是这样一台车,从名字来看,哈弗H6S,一定是和“销冠”哈弗H6“沾亲带故”的一台车。目前哈弗H6S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3.89万-16.49万元。

大溜背+鲨鱼脸,和H6不像一家人

虽然哈弗H6S在某种程度上是继承了哈弗H6的“衣钵”,但两台车在外形上的差别还是十分显著的。作为用来讨年轻人欢心的轿跑式SUV,H6S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看起来更加动感。

新车还采用了熏黑的轮圈,作为一台SUV来说,已经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了。同时哈弗H6S也和其他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一样,采用了红色的刹车卡钳来突出运动感。在侧裙的位置,哈弗H6S还有着一个“鱼鳍”装饰,官方称可以减小风阻。

两侧的尾灯和哈弗H6还是比较接近的,只不过是中间的贯穿式灯组变成了碳纤维装饰,也算是为了营造运动感做出的改动。在最下方,不管是1.5T混动还是2.0T车型,都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这好像是和运动化的主题有点背离了。2.0T车型上的四出排气,难道不应该露出来吗?

Alcantara+碳纤装饰,解锁运动化密码

哈弗H6S的内饰造型基本上就是和H6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了,没有太多造型方面的改动,但在用料上还是不同的。H6S使用了比较多的Alcantara材质,皮质包裹的位置也都加入了类似于碳纤维的纹路,并且还有着亮色的缝线作为装饰,看起来十分运动。

氛围够运动,内在依旧偏舒适

从数据来看,2.0T车型有2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25牛·米的最大扭矩,虽然不算差,但在今天也不算是特别强劲的动力了。

最值得把玩的是,哈弗H6S的2.0T车型还提供“赛道模式”。在赛道模式开启后,变速箱的降挡反应更加迅速,但同时顿挫感也会增强,更重要的是排气阀门会打开,运动化的声浪瞬间为驾驶者带来了激情。

只不过对于日常的街道行驶来说,赛道模式有些过于招摇和吵闹了,并且变速箱的升降档反应也不及其他模式下更加平顺。这只不过是在来了兴致时用来助兴的一个“玩物”,也不会有人常年用赛道模式在街道行驶。

在其他模式之下,变速箱的反应显然是慢了半拍,但更适合日常驾驶,虽然换挡速度在双离合变速箱中算不上快,但平顺度表现不错,尤其是在低速行驶时,也没有掉链子。

在底盘悬架方面,如果以一台稍微带有一些运动感的家用SUV的标准来评判,那么哈弗H6S的表现足够让人满意。而如果和它的设计比比运动感,那还是设计方面赢了。

很明显,哈弗H6S清楚自己的定位,舒服还是第一位的,运动感只能排在第二位。这一点从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上也能看得出来。虽然哈弗H6S提供3种转向力度调节,但差别不大,整体都偏向轻柔。

总结

不管是从价格,还是从定位来看,哈弗H6S都不可能舍弃家用和舒适,去追求纯粹的运动。颜值够高、空间够大、配置够好、动力够强,这些就够了。毕竟一台十几万的自主品牌SUV,有运动感拉满的2.0T车型,也有省油舒适的1.5T混动车型,开上这台大溜背,快乐也加倍,还想追求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