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禹电池技术有多硬核?首搭沙龙第一车 2022年全面应用

2021年09月25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江湖中,技术就是“铁拳”。很多时候,一项核心技术成为一个品牌立足于江湖的关键点。如今,车市进入电动化时代,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就是最为关键的核心技术。坚持正向研发的主流汽车品牌不断推出拳头级的电池产品,比如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广汽的弹匣电池……

9月24日,长城汽车再爆“重拳”,长城汽车首次对外详细揭秘大禹电池技术及理念,并公开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大禹电池技术超60项专利。并表示,这一电池将首搭沙龙品牌第一款车型上,从明年开始,在旗下车型上全面应用大禹电池。那么,这一电池的技术特色有哪些?底色如何呢?

对于粉丝来说,安全永远是他们关心的第一重点。大禹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足够安全。在同级最严格高镍电芯的测试测试中,大禹电池的安全性能表现相当出色,温度最高1037℃电芯集聚触发热失控,电池不起火、不爆炸,能够抵挡住极限高温考验。

而出色的安全性能背后,是长城汽车在电池技术上的创新与坚持。在本次品鉴会上,长城汽车动力电池设计曹永强介绍说,“大禹电池技术是以‘大禹治水,堵不如疏’为理念,在电池的设计中变堵为疏,采用‘控+导=通’的核心技术原理,打破传统电池的技术痛点,创新推出大禹电池”。

在大禹电池上,长城汽车布局数十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专利技术,涵盖3大维度39个热失控故障节点。而在安全防护上,大禹电池做得相当认真,它设计了同级独有的“4层5维”底层安全矩阵。“4层”包括电芯、模组、电池系统、整车四层匹配,“5维”包括电芯测试、系统数据、安全设计、虚拟仿真、测试验证五个维度。在4层+5维的防护之下,大禹电池可在电池热失控是带来最坚固的安全防护。

这一高科技电池产品将成为长城汽车电动化发展的支撑点,有了核心的电池动力,长城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能够快速奔跑。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2023年欧拉品牌成为新能源细分市场第一、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2025年全球销量4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80%,力争2045年企业实现碳中和。而在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的长城汽车,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助推器。

鬼斗车观点:在新能源赛道上,长城汽车已经蓄势待发,如今,长城汽车在产品布局、智能科技以及核心技术上都做好准备,计划在接下来的竞争中不断加速、超车,成为车市中的领跑者。那么,对于粉丝们来说,你对这款大禹电池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