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超3米1,车内全是屏,530N·m后驱车让你知道啥叫真豪华!

2021年09月25日 14:17:01
分享到:

电气化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就算是传统汽车豪强也需要紧跟时代变化做出改变。奔驰如今已经国产了EQC,而且出身于纯电动平台的EQS也已经正式下线并公布了海外售价。今年慕尼黑车展,奔驰EQE正式亮相,这款新车未来也会引入国产。与奔驰EQS一样,EQE同样出身于EVA纯电动平台。

奔驰EQE沿用了纯电动旗舰车型EQS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动感前卫。LED头灯造型时尚,内部LED日行灯带形似字母L,营造出怒目而视的视觉效果。封闭式“中网”与LED头灯相连提升了整体感。

“中网”有两种风格,一种是大面积黑色饰板,另一种在饰板上增加了呈点阵式布局的三叉星徽Logo。当然这两种风格的“中网”均有尺寸巨大的奔驰品牌标识。

与很多奔驰车型一样,EQE也提供两种外观风格。普通版车型前包围造型相对比较低调,AMG-Line车型前包围更加张扬激进。

侧面造型圆润饱满,上扬侧窗底部线条以及侧裙线营造出俯冲的姿态。A柱更加倾斜且其下方设置有EQE车型标识,此外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0Cd,表现非常出色。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6/1961/1512mm,轴距为3122mm。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E除常规风格的轮圈之外还会提供低风阻轮圈可选。低风阻轮圈视觉效果接近双色五辐轮圈,风格上并不能说不运动。

饱满同样是尾部的基调,视觉效果也比较敦实。贯穿式尾灯既有辨识度而且内部构造也比较精致。尾厢盖上方设有小尺寸扰流板,对提升运动氛围有积极影响。两种不同外观风格车型的尾部也存在差异,普通版车型后包围设有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AMG-Line车型采用亮黑涂装且设置有扩散器。

奔驰EQE的内饰同样承袭了EQS的设计语言,科技感、豪华感以及档次感样样不差。基础版车型配备有12.8英寸中控屏和12.2英寸液晶仪表,两块屏幕的布局形式与奔驰全新S级、C级比较接近。

选装MBUX Hyperscreen座舱系统后,在一块56英寸的曲面玻璃上,会从左往右排布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7.7英寸中央触控屏和12.3英寸副驾驶侧屏幕,视觉效果得到质的提升。

MBUX Hyperscreen座舱系统搭载8核CPU,内存达到了24G,在导航时可以综合天气、路线、交通状况、电池状态等因素得出最优路线。此外,奔驰EQE全系标配柏林之声音响系统、指纹传感器、全景天窗等配置,增强型驾驶辅助套件、空气悬架、平视显示等功能需要选装。

奔驰预计先期会推出EQE 350版本,其后轴搭载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N·m的驱动电机,0-96km/h的官方加速时间为5.6s。此外,新车支持选装带有自适应阻尼系统的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系统和四驱系统。

新车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90.6kWh,在WLTP工况可续航660km。直流快速充电最大功率可达110kW,从10%电量充至80%需要31分钟,而使用7.7kW的家用充电桩将电量由10%充至100%需要9.5小时。

结语

身处变革的时代,不迈开前进的脚步就会被时代湮没。虽说船大难掉头,但奔驰这个体量巨大的企业在面对电气化转型时身手比较矫健,慕尼黑车展奔驰一下展出了EQT概念车、EQS SUV概念车、AMG EQS 53 4MATIC+、EQB、EQE、EQG等多款纯电动产品,可见奔驰这艘巨轮已经转变航向向着电气化时代全速前进。

回到奔驰EQE,这款产品将在2022年进行国产,拥有承袭自EQS的外观内饰设计,比EQS更低的定位以及未来引入国产后的价格优势,使得EQE有不错的吸引力,它未来能否达到奔驰E级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