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4可编程线控整车 矩阵数据橙仕01D亮相

2021年09月25日 15: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25日-28日,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顺义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在本次大会上,矩阵数据首次向智能驾驶行业开放了其自主研发的L4线控整车橙仕01D,并上线了矩阵SDV开发者平台,该平台提供了涵盖API开发,传感器定制等功能。

L4线控整车橙仕01D具备性能稳定、API易用、软硬件可深度定制等特点,可降低了智能驾驶公司的集成测试和数据收集的技术门槛,产品定价为海外产品的十分之一。

汽车之家

据了解,低成本高可定制的橙仕01D在25日当天在展会上收获200多预定订单。矩阵数据科技总裁谷祖林介绍,“橙仕01D”新能源快递无人车,硬件采用包括华为MDC、Ouster激光雷达在内的硬件设备。自动驾驶技术如整车控制器(VCU)技术,则是从软件到硬件皆为矩阵数据自主研发,并基于该平台硬件通过变更软件,开发出无人驾驶汽车控制器,具备同平台低成本优势;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线控底盘、控制软件算法、硬件集成、数据采集和感知系统算法等,致力于打造无人驾驶专用快递车。

矩阵数据科技“零载人新能源物流车”属于高速车,设计时速超过70公里/小时,其车身宽约1.5米、长3.5米、高1.6米,货箱体积达2.6立方米,可载运0.6吨货物,满足“快递网点-驿站”场景配送需求。

汽车之家

城市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是物流配送业成本最高的环节,也是末端无人配送的最主要场景。历史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务量连年高速增长。而北上广等30多个城市却面临配送人员短缺。未来,青壮年劳动力供给逐年下降趋势将持续,物流配送劳动力人口将难以缓解。快递量剧增,配送人员短缺,这“一增一缺”的背后,无人配送已从痒点演变成痛点,至少在快递、外卖、商超零售等场景中,无人配送的价值日益凸显。

矩阵数据科技・豪驰智能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刘传福表示,近几年随着无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一些封闭的园区、大学校园、餐厅等场景都出现了无人配送车、智能送餐机器人的身影。不过,目前的“无人配送”发展,还是试点性质和示范效应。大规模应用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打通一些环节, “无人配送”产业的发展,需要政府、企业、用户全方位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